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猪肉涨价,养猪又能开始赚大钱?

  8月17日电,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先抑后扬”,猪企业绩咋样?

  截至8月16日,已有十余家上市猪企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从财报来看,绝大多数上市猪企仍面临亏损。

  猪企上半年业绩“惨淡”

  近期,牧原股份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3亿元至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6.13%至172.43%。

  “猪茅”陷入预亏,其他上市猪企的日子亦不好过。

  正邦科技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亿元至4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5.72%至221.66%。

  今年上半年,“养猪大户”正邦科技风波不断。除了“申请破产”的传闻,还因拟出售多家控股子公司股权、跨界“新能源”等收到关注函,近期又因断料导致“猪吃猪”、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等受到关注。

  虽然一些传闻被辟谣,但正邦科技的股价频频下挫,相较年初股价已“腰折”。

希望,上半年亦出现巨亏。其中,温氏股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35.17亿元,同比下降40.8%;新希望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39亿元至4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20%至22.98%。

  7月15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对外表示,过去两年,养殖行业出现了非常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行业承受了巨大的挑战,企业面临着多种各样的困难,新希望六和也出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亏损。

  从目前上市猪企公告看,仅天邦食品未出现亏损。但天邦食品解释称,公司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贡献来自转让子公司51%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13.9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然为负数。

  不过,受益于第二季度生猪价格上涨等,上市猪企第二季度业绩有所向好。

  如,天邦食品表示,从趋势看,随着第二季度猪价逐步回升及公司生猪产能企稳回升,效率改善,第二季度亏损已经较第一季度大幅收窄。

  上半年生猪价格曾跌入“低谷”

  “生猪出栏量同比大幅增加,同时生猪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导致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牧原股份如此解释上半年业绩预亏。

  这也是大部分猪企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