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零食里吃出“油炸壁虎”?三只松鼠回应

  近日,有网友称在三只松鼠里吃出“油炸壁虎”,该事件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对此,三只松鼠9月20日在官方微博回应表示,公司第一时间与消费者联系,并对生产工艺环节、产品安全监测流程环节等进行核检,推断结论为该产品中不可能出现该异物,目前已报警,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

  此前,有网友称网购了一份三只松鼠零食大礼包,9月14日,家人打开其中一包“多味花生”,未吃完用包装袋上的封条封住。16日家人将“多味花生”倒在盘子里,发现一只看起来像被油炸过的壁虎。18日,该事件经过网络媒体的转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9月19日,针对上述事件,三只松鼠官微发布声明称,已于第一时间联系消费者核实,同时详细解释了该产品的生产过程。据介绍,该产品加工工艺经过原料裹粉、高温油炸、搅拌调味、摊凉精选、分装质检等环节。首先精选合规花生原料,经设备自动化旋转搅拌裹粉,裹粉操作厚度5毫米,随后经温度145℃-170℃、时间10分钟、长度15米的隧道式高温油炸,再经人工挑选后进行定量包装,最后由专业设备进行检测。

  9月20日,三只松鼠在官微进一步发布声明,称已经向公安部门报警,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

  “油炸壁虎”事件在网络发酵后,引发许多争议。有些网友认为三只松鼠多番陷入争议,对这个本土品牌表示失望,也有网友对此存疑,认为应该用成分检测的方式判断三只松鼠“多味花生”与“油炸壁虎”所含物质是否一致,包括油、裹粉、配料等。究竟真相如何,还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不少网友也希望及时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搜索更多: 零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