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2款防晒霜测评:蜜丝婷MISTINE不达标,安热沙正装与小样防晒剂含量差异较大

  为了拥有更清爽的肤感,部分防晒产品以“摇摇乐”的形式出现,然而这种形式带来的风险也不小。

  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硬核护肤科普公众号“成分控”创始人鲍峰表示,要在确保肤感的前提下提供防晒效果,方案一就是采取油水分离的方式,即俗称的摇摇乐。摇摇乐最大的弊端,可能是混合不够均匀,从而导致防晒效果不理想。如果是预混合均匀的防晒霜,则防晒剂均匀平铺在脸上的概率要高一些,但其短板可能是肤感太黏太厚。

  南京科思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汤丹丹对消费者报道表示:“在市场抽检过程中,偶尔会出现抽检防晒剂的含量偏高或偏低,在正规生产和正规检测的情况下,导致偏差的可能原因有两个。”

  “一个是生产过程中,防晒剂没有分散均匀,这与活性功效成分的分散方法、生产设备的验证有关。二是等待灌装的过程中,防晒剂出现沉积,例如摇摇乳类的稀乳液产品,如果静置过久,悬浮的防晒剂会慢慢沉积,导致上下料体中防晒剂的含量不一致,所以灌装前应搅拌均匀。”

  露得清、花西子、ALLIE皑丽较黏腻

  测试时,《消费者报道》将每款适量防晒霜挤在手背上,涂开抹匀。

  12款防晒霜中,花西子、ALLIE皑丽、蜜丝婷、934、薇诺娜、欧莱雅、露得清等质地偏乳霜状,UNNY CLUB悠宜、安热沙、新碧、资生堂、珀莱雅等摇摇乐类防晒霜则偏水状,流动性较强。

  经观察,ALLIE皑丽水润倍护防晒水凝乳在一众防晒霜中泛白最为明显,另花西子有修饰肤色的作用。

  在测试防晒霜的黏腻度时,消道长在手背上涂抹均匀足量防晒霜2分钟后,在彩色泡沫球上按压,观察黏在手背上的泡沫数量。

  结果显示,露得清、花西子、AIILE皑丽这几款防晒霜手背上黏附的泡沫数量最多,侧面反映产品的黏腻度较高。

  而资生堂、欧莱雅、薇诺娜3款产品手背上被粘住的泡沫量较少,清爽度较佳。

  欧莱雅、露得清用洗面奶较难洗净

  为了测试12款防晒霜是否可以用洗面奶洗干净,我们使用UV成像设备,记录了防晒霜洗前洗后的对比图像。

  结果对比较为明显,资生堂洗后手背上几乎没有防晒霜残留印记,而欧莱雅、露得清2款产品洗后仍然有非常明显的残留痕迹。

  意味着,大家在使用欧莱雅、露得清这两款防晒霜后的较短一段时间内,一般的洗面奶或难以将其清洗干净。

  至于防晒霜到底要不要卸妆,还得分情况讨论。《消费者报道》的建议是,涂完防晒短时间内,用卸妆产品较为保险;涂完防晒长时间后,不防水的防晒霜,用洗面奶,防水型防晒霜,用专业卸妆。 

  防晒那些不算冷的知识

  不用一味追求高倍防护指数,SPF 30+日常通勤已经足够,SPF 50+更适合户外行动;

  2.不用一味追求清爽肤感,为迎合消费者,市面上的部分防晒霜的防晒效力或随着肤感的提升下降,以肤感为首要标准选择防晒霜,可能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3.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硬核护肤科普公众号“成分控”创始人鲍峰建议,不要单纯依赖防晒霜来达到防晒效果,防晒最好遵循“ABC原则”,即Avoid、Block、Cream:能躲避阳光直射、走荫凉处,就不要暴露在阳光下;尽量打遮阳伞、穿防晒服、戴防晒帽;再辅以足量(每次一元硬币大小防晒霜涂一张脸)的防晒霜涂抹,达到光保护的目的。

  【特别声明】:本报道中试验结果、提及品牌仅对测试样品负责,不代表其同一批次或其他型号产品的质量状况。

  来源:消费者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防晒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