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2款防晒霜测试:蜜丝婷MISTINE不达标,安热沙不同批次防晒剂含量差异较大

  ■按:

  市面上热销的防晒霜质量情况如何?品控能做好吗?

  2022年4月,珀莱雅热销的一款羽感防晒霜被曝防晒力不足,引起广泛讨论。4月28日,珀莱雅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部分批次成品存在差异”,随后该款产品被下架。

  事件起因是博主“乐乐团长”在4月27日发布的一则防晒测评视频,视频显示珀莱雅羽感防晒霜的防护力“差”,同时还指出该产品不同批次品质差异很大。

  此外,博主“大虎课代表”于28日发布的视频显示,经检测,珀莱雅羽感防晒霜不同批次的防晒剂含量差距较大。

  而珀莱雅的官方声明表示“自备案以来,配方从未更改,由于是油包水低粘度的防晒产品,生产工艺难度高。”

珀莱雅官方声明

珀莱雅官方声明

  在此次事件中,我们可以发现防晒产品的确“难做”,一个大型的上市公司、消费者心中的“国货之光”品控尚且如此,那其他的防晒产品会不会也有漏洞?

  2022年7月,《消费者报道》检测了市面上12款热门防晒霜中的防晒剂共18项,同时,还对同款防晒霜的小样或不同批次正装产品进行了防晒剂检测。

  测试品牌

  安热沙ANESSA、欧莱雅、露得清、资生堂、薇诺娜、珀莱雅、ALLIE皑丽、MISTINE蜜丝婷、UNNY CLUB悠宜、花西子、934、新碧

  测试指标

  防晒剂(苯基苯并咪唑磺酸、二苯酮-3、二苯酮-4和二苯酮-5、p-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4-甲基苄亚基樟脑、PABA乙基己酯、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奥克立林、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胡莫柳酯、乙基己基三嗪酮、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二氧化钛、氧化锌)

  蜜丝婷MISTINE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氧化锌

  一款防晒霜的防晒力与其防晒剂关联甚大,不同防晒剂如何搭配、添加量多少,都会直接影响防晒霜的防晒效果。

  国家对市面上流通的防晒霜中的防晒剂也会不定时进行抽检,不过基本上抽检的都是有机防晒剂,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化学防晒剂,不会抽检二氧化钛、氧化锌这类无机防晒剂(俗称物理防晒剂)。

  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硬核护肤科普公众号“成分控”创始人鲍峰告诉《消费者报道:“传统的无机防晒剂因为颗粒比较大,大部分时候是反射紫外线。随着纳米技术的进步,二氧化钛与氧化锌的纳米颗粒也可以吸收紫外线并产生热。但只要没有喷涂于黏膜表面,我们通常认为无机防晒剂是不透皮的。而有机防晒剂的工作原理,是吸收紫外线的能量,生成衍生物。衍生物可能会对皮肤有毒副作用,因此国家对于有机防晒剂有相应的检测,是为了确保产品安全。”

  而这类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大多为两种情况: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

  此次,本刊根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防晒剂的检测方法,向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送检了12款防晒霜,共检测18种防晒剂,结果显示,11款防晒霜中的防晒剂种类及含量均符合国家要求。

  其中,蜜丝婷MISTINE水润清透防晒霜(批次MFG 2159022C EXP 20250607,购自天猫mistine化妆品旗舰店,60ml)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氧化锌,含量9.97%,不符合国家规定,被评为不达标产品。

  单一的防晒剂一般很难达到很好的防晒效果,且每种防晒剂均有法规限制的使用上限,因此,大部分防晒霜都是多种防晒剂配合使用,以达到更好的广谱防晒效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防晒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