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微度假”成新风尚,国庆黄金周户外用品销量大涨

  今年国庆假期,随着疫情常态化,越来越多的用户为避开客流高峰和人员密集场所,选择短途周边游,微度假模式正在成为新风尚。永辉数据显示,假日期间,露营帐篷、野餐垫、烧烤工具等户外用品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其中球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0%。

  国庆期间,永辉通过全国1000余家门店和永辉生活APP,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放价”活动,打造黄金周一站式吃喝玩乐购。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露营帐篷、野餐垫、烧烤工具等户外用品的销售额迎来大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同时,在“双减”政策实施之后的首个七天长假,亲子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强力拉升了儿童滑板、滑行车、闪光轮滑鞋、折叠摇摆车等亲子用品的销售。此外,假期也催化了宠物寄养、携宠出游等宠物需求的上涨。国庆期间永辉猫食品用品销售同比增长40%。

  在电商平台,新的旅行方式也拉动了新的消费增长。国庆期间,拼多多平台上野餐垫及帐篷的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相较去年同期的增幅达到14倍之多。卡式炉、野营灯、车载保温箱等户外装备的销量也全线上涨。其中,可为手机充电的手电筒、迷你户外灯、创可贴、旅行装牙膏、一次性压缩毛巾占据运动类户外装备销量排行榜的前五位。与此同时,适合露营生活的薄皮核桃、无核白葡萄干、烤馍片、即食咖啡糖等小零食也深受用户欢迎。简洁、干净的日式山系户外风格在今年大受欢迎,全自动的速开帐篷、轻薄的皮肤背包、便携的户外折叠凳、保暖的四季睡袋等热门产品在数十家店铺均已拼购逾10万件。

  天猫平台9月数据显示,自驾游带动车载电饭煲销量环比增长近20%。露营类、冲浪类、垂钓类商品销售分别同比增长超50%、30%和20%。天猫国际平台上,进口骑行装备销售同比增长超170%,进口露营用品同比增长近130%。最爱露营的是江浙沪人,最爱冲浪的是广东人,湖南人湖北人爱垂钓。(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