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排队”成“网红”餐厅标配 为了美食你愿意等吗?

  最近“排队”成了热搜词:超级文和友要排30000桌;海底捞以#花40元可买海底捞插队服务#登上微博热搜。

  排队成为“网红”餐厅的印证,是餐饮蓬勃复苏的写照,但也容易产生“物极必反”的效果,如此次登上的热搜的海底捞,排队就为品牌带来了舆论危机。

  超一半人就餐要排队

  刚过去的长假中,外出就餐排队令不少人还“心有余悸”。

  本周,南方日报记者在南方+客户端发起一项“排队N小时,吃还是不吃?”的问卷告诉我们,排队已成餐厅尤其是“网红”餐厅的标配,近一半南方+网友表示日常出去吃饭“大概率要排队”或者“基本都排队”。47%受访者表示,能忍受的排队时间在半小时以内。对于排队的方式,71%左右的南方+受访者表示更喜欢手机排队的方式。

  近年艾瑞咨询在一份新餐饮消费趋势研究报告中透露,超过四成消费者有明显感觉,近一年自己就餐排队的时长显著增加。

  口碑的数据也显示,消费者近一年外出就餐的频次为平均每周5.2次,平均每次的排队等位时间接近19分钟,而消费者整体从到达餐厅到吃完离开,平均的时长为70分钟,平均排队时长已经占据整体用餐时间的近30%。

  排队“极端案例”当属超级文和友,这个国庆长假,超级文和友长沙店有一天的牌号量破30000,“广州(超级文和友店)的这个数虽然没破万,也有好几千”,入驻超级文和友的西关老店“陈添记”第三代传承人陈映华告诉记者,国庆忙到“飞起”。

  “排队热”催旺跑腿生意

  “排队”还带动了跑腿生意的激增。

  美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3天,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尤以网红餐饮店排队为主,热衷网红消费的90后成为幕后“推手”。值得一提的是,美团该负责人表示,广州是今年黄金周前三天跑腿订单量增速最快的城市,苏州和杭州则紧随其后。

  不仅美团有跑腿代排队等业务,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代排队”,服务商家也不在少数,代排队的餐厅包括点都德、海底捞、超级文和友等,价格从二三十至一百元不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