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心IT培训这些坑:达内教育“被贷款”退款难、真人培训变视频课

  9月2日电,“高薪、包就业”“只要四个月,包你换一个好工作”……近年来,互联网行业的高薪吸引着大量求职者的目光,一些速成培训机构由此应运而生,声称只需要极短的时间就可以帮助求职者掌握编程等技能,从此转行获得一份高薪工作。如果求职者无力支付高昂的培训费,他们会帮忙贷款。这样的一条龙服务究竟暗藏着什么?

  查额度时“被贷款”?

  河北的王辉是医院的护士,去年报名了达内教育的Java编程培训课,准备换一份工作。

  达内全称为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是一家美股上市公司,也是国内IT培训的龙头企业。公开资料显示,达内教育集团创始人自2002年3月创办达内,并将其发展为IT、泛IT、非IT职业教育及少儿编程教育为核心的综合教育集团,于2014年4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总部设立于北京,在中国70座城市内建立了330余家培训中心,员工过万。据其官网显示,达内与全国1000余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于2002年至2020年间帮助100万学员成功就业。

  看上去应该是一个靠谱的机构,抱着这种想法,王辉们走入了达内教育的大门。

  当得知学费需要22800元时,王辉开始决定放弃报名。据其回忆,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让王辉下载了一个互联网金融APP,看看是否有资格贷款。“他当时拿着我手机和身份证出去了一趟,再后来我就发现我的手机里有一笔欠2万多的贷款,分了20期,而且利息非常高。”王辉回忆称,对于这笔突然多出来的贷款,机构人员表示培训之后再工作两个月很快就会还清贷款的。在工作人员不断劝说下,王辉最终签了合同。

  与王辉的经历类似,来自山东的吕畅在进行“查询贷款额度”的操作后,背负了本金21800元,利息6215.64元,分24期还清的贷款。“他们问我有没有贷款额度,给了我一个二维码,让我扫一下试试,我那时只想看看自己的额度,结果直接就付款了,收据、发票都没有,就让我下个月开始还贷。”吕畅说。

  另一名学员何蕊则被招生老师告知,他们的贷款属于政府贷款,贷款对象只能是学生或者年纪较小的求职者,并表示每月贷款利息特别低,这一“承诺”打消了何蕊的顾虑。

  2万元买来一堆视频课

  达内教育北京官网信息显示,Java课程1908班学员平均就业薪资达12650元/月。产品经理、软件测试等培训班学员平均薪资也在1万元左右。

  如果贷款买来的课确实有含金量,相比未来的职业前景,2万元的前期投资也并非不能接受。

  不过,多名学员反映,在贷款后,他们才知道,上课的形式并非面授而是网课模式,之前所说的一对一教学改成了录播课。

  失望之下,这些学员决定找达内退款。何蕊告诉记者,她在离开后的半小时内便返回学校要求退款。双方协商后决定于8月17日退款,但截至发稿这笔贷款仍未取消。

  此外,相比交钱以前百般热情地推销,交钱以后就无人再跟进学员的学习进度,据吕畅回忆,阶段性考试也没有人通知考试形式、内容,“仿佛交钱以后就跟他们没关系了。”

  在交款之前,达内的官网承诺保就业,不就业就全额赔付学费。“我当时截了官网的截图。今天去他们官网,已经不那么说了。”王辉说,“现在课上完了,我没有找到新工作,学的东西也没什么帮助,之前的工作也耽误了,还要还贷款……”

王辉提供官网截图

王辉提供官网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以学员身份就此向达内教育客服咨询,客服称,培训都是推荐到就业的。“都是推荐到您就业为止,如果您觉得工作不合适,和学校老师反馈,重新给您推荐到您满意为止。”达内教育客服称。但对于能否赔付学费的问题,客服始终没有正面回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达内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