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送菜、送药、送餐…疫情防控期间外卖小哥格外忙碌

  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外卖小哥却格外忙碌,送菜、送药、送餐……他们自身的安全如何防护,大家也很关心。记者采访了上海、重庆、银川的3名外卖小哥,请他们谈一谈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防护情况和工作的感受。

  上海 外卖小哥赵洪武

  保护自己安全也是对别人负责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还没休息过。”在上海,线上生鲜配送平台的送菜小哥赵洪武,这段时间过得特别忙碌。

  受疫情影响,最近,上海市民普遍宅家抗疫。想吃点新鲜蔬菜,线上点单配送到家成了热门选择。

  “往常我们每个配送员一天就是几十单。”赵洪武说,逢年过节最忙的时候,也不过七八十单。但现在,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9点,“菜这个东西,就是要新鲜,给客户越早送到越好。”

  每天在马路上跑,赵洪武和他的同事们对疫情给城市带来的变化感受最直接:路上车少了、人少了,来来往往最多的就是配送员、快递员的电瓶车。为了让这些电瓶车安全行驶,在上海浦东等地,交警们还专门开设了交通安全宣传课。

  “我是很注意的,从不超速行驶”,赵洪武说,这段时间骑车上路,身上的责任感变强了,“送的都是市民们吃的东西,保护自己的安全,也是对别人负责任。为了千家万户,我们不怕赶路!”

  “刚过年那会儿,还能送到客户的家门口。”赵洪武说,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渐渐的一些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菜品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再通知客户来取,“一开始有挺多人不适应,觉得要多走路,有在电话里抱怨的。”但赵洪武觉得可以理解,“毕竟特殊时期,大家互相体谅吧。”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措施的愈发严格,如今,上海所有的小区都进行了封闭式管理,送去的菜统统送到小区门口暂放,再由市民们自行来取。“有的小区还专门做了置物架,菜都安排得挺整齐的。”赵洪武说,不用送上楼,确实让自己轻松了许多,每天配送的单数也增加了,按工作量算工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不过他还是希望这场疫情赶紧过去,“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每天在外跑,对于“送菜小哥”们来说,疫情的防控风险要比宅在家里的人们更大。赵洪武坦言,远在安徽的家人也会担心他,每天晚上自己都和他们视频报平安。“公司对我们的防护做得挺好,发了口罩跟手套”,赵洪武说,现在每天到配送点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测体温,仓库每天消毒的频率也很高,说起这些,家里人也安心多了。

  “不说了,我要忙了。”跨上电动车,载着鱼肉菜蔬,赵洪武又为几户人家送去了晚餐的食材……

  重庆 外卖小哥李熊

  药品订单比以前更多了

  “您有一条新订单!”熟悉的声音响起,外卖小哥李熊又接到订单了,这是一个药房订单,顾客购买了消炎片和枇杷膏。

  李熊是重庆大渡口区的一名外卖骑手,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岗位,春节也没休息。每天上班,李熊“全副武装”,戴着口罩和头盔,将餐箱等工具消毒,佩戴“无接触安心送”卡片,上面记录着他今天的体温和餐箱消毒等信息。

  这段时间,站点相对安静。平日里,有100多名同事上班,现在只有大概30名同事,很多人都处在居家观察中。不过,李熊工作却更轻松些,因为订单也少了。平均每天大概20个订单,只有平时六成左右。以前,忙的时候,他要加班到深夜,现在晚上6点就能下班。“6点以后,商场基本都关门了,我们也没什么活干。”李熊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