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勿订购白切鸡、寿司等外卖 高风险餐食还有这些

  广州写字楼中首次有职员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两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母子,曾于2月10日—13日在天盈广场上班→【科普】广州出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关于无症状感染者,这些你得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上“云买菜”、网络订餐、打包外带等方式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

  为减少人流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和扩散风险,目前,广州、东莞、佛山等地已采取餐饮服务提供者取消堂食、单位食堂采取错开就餐时间、食品销售单位严格易腐食品管理等措施满足群众食品供给。

  特殊时期,如何选购外卖更安全?在单位订餐、就餐时,需注意哪些风险?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单位订餐

  避免订购冷食、寿司、鸡蛋类炒菜

  单位订餐往往涉及数量大、范围广。省市场监管局建议:无论是网络订餐或直接上门打包,首先要查看网页上或门店内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 ,证书主体业态栏目是否为餐饮服务或者集体供餐配送单位。

  其次,长期大量订餐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不了解的餐饮单位建议派人到现场考察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供应能力、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

  此外,用餐人数较多的单位尽量从生产、配送条件较好的,许可项目中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商家订餐。单位大量订餐不订购冷食、生食菜品和鸡蛋类炒制菜品(注意:是不要订购鸡蛋类炒菜,而不是不能购买鸡蛋)。

  餐食分装配送

  放置超过2小时需再次加温

  对于普通外卖消费者来说,不建议订购白切鸡、寿司等高风险菜肴的盒饭,多选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容易烧熟煮透的肉类等食材。

  同时,配送环节的温度很关键。省市场监管局指出,餐饮服务提供者应采取热链供应,餐食加工制作完成后立即放保温箱、保温袋等储运设施设备中,餐食配送到时中心温度应在60℃以上。

  餐食送到消费者手中后,常温下放置不得超过2小时食用,放置超过2小时应用微波炉等工具复热中心温度达70℃以上方可食用,餐食食用时限为烧熟后4小时内(时间计算是以餐食加工完毕开始)。

  鼓励消费者网络订餐优选使用智能保温柜等无接触配送方式。

  选购食品

  拒绝流动摊档 网购留意发货时间

  防疫时期,对于食品选购需更加谨慎。省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选择合法、正规渠道商家购买食品,拒绝流动摊档,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畜禽肉及其制品。

  选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感官性状是否良好,查看食品标签标识中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名称等信息是否齐全;购买散装直接入口食品时,不要直接触碰,应要求销售者提供符合卫生要求和标签内容齐全的包装。

  针对网购食品,要留意发货时间与物流情况,并保存好购买的票据等凭证。不购买、不饲养、不自行加工宰杀活禽和野生动物。

  疫情期间,我们怎么吃才安心?

  1.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环境如何防范?

  (1)保持环境清洁。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等集体用餐单位食堂内的公共接触物品(如水龙头、门把手,台面等)要及时清洗和消毒。可用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弄湿抹布后擦拭,这种消毒方式也适应于居家环境物体表面的消毒。

  (2)保持食堂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3)保持食物加工操作间清洁干燥,及时清理厨余垃圾。

  2.疫情期间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如何防范?

  (1)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以及乏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要及时隔离就医,不要带病上班。

  (2)勤洗手。最好使用洗手液(肥皂)用流动水充分洗手,工作期间也可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餐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