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蔬菜生鲜网购增长50% 配送企业六成员工在岗

  2月12日下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受疫情影响,电商平台订单量激增,同比增长超过50%,企业员工在岗率达到60%。上海重要生鲜电商平台每天订单约50万单,销售猪肉约150吨、蔬菜约500吨。  

  刘敏介绍,为做好商品供应,生鲜电商企业已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与上游供应商合作,加大采购和补货力度,充分挖掘生鲜食品供给资源。从山东、云南、福建等地平均每天调拨100吨蔬菜,高峰期每天补货7一8次。上海市商务委帮助企业对接农贸批发市场,增加新的主副食品供应商,确保采购供应及时,米面粮油、方便食品、绿叶蔬菜等商品货源供应充足。在各部门的支持下,企业入沪运输车辆可以快速通行,发放物资保障绿色通行证,有效保障本市生鲜食品运输通畅。

  在商品配送方面,疫情防控期间生鲜电商企业员工在岗率60%一70%左右,每个订单的货品量是平时的2倍左右,配送工作总量是平时的3倍左右。为了做好商品配送,针对电商平台用工紧张情况,上海市商务委帮助重点电商平台与餐饮企业开展“共享员工”合作,共享员工达到1500名。电商企业加强自身疫情管控,贯彻行业协会《电子商务行业疫情防控指导规范》要求,认真做好场所和车辆消毒、配送人员防护等工作。美团、饿了么等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采用取餐柜等无接触设备配送。

  随着返程复工,上海市民对蔬菜的需求增加。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表示,正在抓稳产保供,千方百计确保蔬菜生产稳定和市场供给稳定。2月份以来,上海各涉农区已累计播种绿叶菜面积3万亩,全市40万亩在田蔬菜长势普遍良好,单位面积产量同比提高10%以上。同时各涉农区积极拓宽与市民的供菜渠道,创新推行蔬菜生产基地采用直达配送套餐制模式供菜。据统计,当前9个涉农区已有118家合作社、企业和基地推出了蔬菜等农产品套餐的订单配送服务,深受市民欢迎。近期全市地产蔬菜绿叶菜日上市量均在3000吨左右,可以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同时,绿叶菜价格也有所回落,趋于平稳。(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