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美团、盒马等7家“买菜APP”被抽查!称重、农残等评测结果公布

  农残:有两家检出孔雀石绿成分

  检测结果显示,所购果蔬类商品都未检出农残。但在“叮咚买菜”和“美团”这两家平台所购买的鲑鱼均被检测出孔雀石绿成分。

  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能妥善处理

  此次评测中,7位消费者以自己购买到的生菜(花菜)不够新鲜为理由进行投诉,测试各平台售后处理情况。

  根据实际操作来看,各商家都有售后服务渠道,形式有在线投诉、投诉电话或官方微信客服。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

  在投诉处理上,大部分平台都能做到与消费者协商后妥善解决,给予全价或部分退还投诉商品货款的处理结果。

  部分平台存在承诺退款但是以退还平台优惠券的形式进行补偿(如“叮咚买菜”);另外,有些平台投诉后处理反馈不够给力,如“多点”,消费者提出投诉意见,商家开始称“会通知供货方调换货品”,后又要求上传商品图片,一直到评测活动结束当天,商家仍未给予解决。

  通过此次评测,可以看到“网上买菜APP”有着它的优势,相比传统消费模式,消费过程更便捷、更直观、更方便,但因为是一种新兴的消费模式,也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方方面面还需全方位的进行提升、完善。

  今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约谈了叮咚买菜,盒马鲜生,联华鲸选,明康汇,倪的菜,吾米,菜划算7家杭州本地平台。

  市消保委要求评测存在问题的平台一周内书面反馈自查报告,市市场监管局也提出要求:必须走规范化发展道路,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入市把关不严、主体责任不到位、配送冷链条件不足等问题,切实做到“五个责任,五个确保”,做好自查自纠,保证合法合规,诚信经营。

  参加约谈的7家平台负责人表示会严守责任,严格把关,努力让杭城百姓吃得放心!

  消费者如果遇到问题,可拨打12345或者登录杭州市消保委微信号:“杭州315”,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发布 资料/市消保委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