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涿州香邑溪谷项目遭群体投诉 河北隆基泰和受质疑

  2016年12月,河北涿州的田女士购买了香邑溪谷三居的住宅期房,按合同约定应为2017年10月份为交房日,但直至2018年10月左右才收到入住通知单。

  看房时,田女士见到了自己购买的105平方米的三居房,实测只有65平方米,其中有两居室只有四到五平方米。公摊面积远远超过自己的想象。

  不仅如此,田女士不安的是香邑溪谷小区存在太多的问题。

  “地面高低起伏,地暖间距400-500mm,有爆管现象,停水停电就属于正常了”

  “一辈子辛辛苦苦买这么一套房子,105平米才只有65平米,公摊太大了,停水停电都好说,一辈子的窝啊”

  更让田女士崩溃的是,面对业主反应的问题,开发商的态度只是赔几千块钱物业费。

  小区业主面临多种问题

  涿州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反映,除了房屋公摊面积太大,超过30%,小区还面临多种问题。

  他们建立了维权群,业主们交流着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就小区存在的问题,多次和地产公司交涉无果,后反映到涿州住建局等相关单位。

  地产开发公司违法违规交房并要赔偿违约交房违约金。地产开发公司自2015年6月30日起,陆续让业主收房,称房子已经完工、竣工,并要求业主在看房之前先缴纳物业费,公共维修基金,房子契税等费用,并签字,然后再看实地看房子,如不缴纳不允许看房子。

  根据国务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河北省建设工程竣工及备案管理办法》规定香邑溪谷住宅小区A1-A16住宅楼工程建设单位于2017年4月7日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竣工验收合格,并于2017年5月16日按规定备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一条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根据香邑溪谷小区业主和小区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规定违约细则,按照违约天数,应对业主进行违约金赔付。

  与物业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协议违反国家强制性法律法规。涿州香邑溪谷小区的业主认为,前期物业服务协议本身明显违反我国《物业管理条例》规定。

  该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之前,建设单位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应当签订书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由此可见,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与建设单位即开发商约定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事项而不应该与业主行使该权利。因此购房业主与物业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的行为属于违反国家强制性法规规定的行为,属于无效行为。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销售物业之前,制定临时管理规约,对有关物业的使用、维护、管理、业主的共同利益,业主应当履行的义务,违反临时管理规约应当承担的责任等事项依法做出约定。建设单位制定的临时管理规约,不得侵害物业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七条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区分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等情况,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住宅区(别墅除外)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别墅、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住宅区及其它非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业主委托提供公共性物业服务合同以外服务的特约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根据涿州市物价局和涿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文件第涿价字(2004)第十号文件即《涿州市普通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指导价格标准》一级服务基础价为0.53元/㎡月,上下浮动10%。现在签订的物业服务协议已经严重侵害业主的合法权益。

  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纳入物业管理范围的已竣工、或者因开发建设单位原因未按时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或者物业服务资金由开发建设单位全额交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隆基泰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