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隆基泰和和基金与希望小学学生共度六一儿童节

  2018年6月1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东魏隆基小学的广场上,全校200多个孩子穿着整齐的校服,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广场中央列队站齐,等待着举行六一儿童节升国旗仪式。

  随着高昂的国歌声响起,孩子们齐刷刷的立正站直,将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致以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在孩子们身边整齐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的是身穿红色会服的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简称和基金)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东魏隆基小学,和孩子们一起过节!

  随着升旗仪式结束,30位少先队新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广场中央,东魏隆基小学少先队新队员的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了。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旗下举起右手,用他们尚显稚嫩的童声庄严宣誓,初晨的阳光洒在孩子们鲜艳的红领巾上,照耀着孩子们的脸庞,他们的目光变得坚定且充满渴望。作为孩子们入队仪式的参加者和见证者,和基金志愿者为12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状,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志愿者们也为这份荣耀所感动。

  “我们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同学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助手,妈妈的好帮手,社会的好公民,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如一年级小朋友誓词中所说,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成人成才,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师生情谊温暖你我

  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师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一曲《大梦想家》,稚嫩的童声唱着“张开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唱出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一段“让人发蒙”的相声,孩子们将课堂知识融入到相声表演中,诙谐幽默又寓教于乐;被改编成三句半的《老师赞》,孩子们把对老师的爱融入到三句半表演中,孩子们的表演稚嫩而真诚,赢得了全场喝彩……

  和基金志愿者也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隆泰物业的志愿者李洽的一支《傣家小妹走过来》独舞,用优美的舞姿展示了云贵秀美的山河景色以及独特的人文风情,获得了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和基金志愿者了解到,东魏隆基小学没有专职的音乐、舞蹈老师,节目中的部分歌舞表演,是由英语老师甘敏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指导,带领孩子们排练,甘敏老师也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姐姐”,对这位与志愿者们同龄的“老师姐姐”,志愿者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更让人感动的是,孩子们在过自己的节日时也不忘师恩深重,为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准备了意外的惊喜和感动。全校六个年级共七个班,分别派代表将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献给他们最亲爱的老师们。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当稚嫩的孩子们用真情喊出这些华语,看到孩子们和老师们深情的相拥在一起,在场的师生、家长和志愿者们无不为之动容。正如孩子们所说:“有一种情无法忘记,那就是老师对我们的爱”,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谨记老师的陪伴和教诲,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馈社会。

  和你一起,与爱同行,努力践行公益事业

  伴随着节目进入尾声,和基金志愿者们开始给孩子们送出节日礼物 -- 文具用品套装:一幅中国地图拼图,希望孩子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一盒画笔,希望孩子们能够画出优美的画,也能描绘出灿烂的未来……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拉手齐唱着校歌,从志愿者手中领取礼物后再依次回到座位上,整齐有序,志愿者们也不忘对每一个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和基金志愿者为希望小学学生送上六一礼物

  为了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师生们准备了亲手制作的手工画,一幅幅手工画饱含着全校师生们的深情厚谊,将是和基金最珍贵的记忆,也是东魏隆基小学与隆基泰和集团、和基金共同的宝贵财富。

  东魏隆基小学与隆基泰和集团的渊源,不可谓不深。东魏隆基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2004年由隆基泰和集团捐资120万元兴建,学校总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覆盖周边7个行政村,惠及人口6544人,学校现有教师14人,在校生总计163人,各项成绩均排在全乡前列。自2004年兴建学校以来,隆基泰和集团从未间断过对孩子们的关怀与帮助,以爱与责任诠释着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关怀!

  此外,和基金志愿者小分队也来到了位于河北邯郸的隆基泰和白府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隆基泰和白府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农村希望小学,2016年因洪涝灾害遭到破坏,和基金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学校进行了捐助,同年11月底,师生们就已用上了新的校舍和教学设备。

  和基金作为河北省第一家企业公益基金,是隆基泰和集团践行公益事业,传递爱与温暖的平台,多年慈善之路累计向社会捐助善款达数千万元,隆基泰和员工自发捐款达上百万元,这一数字,还将不断被刷新!我们坚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送出的是幸福,收获的是最纯真的快乐,隆基泰和人愿将这份慈善事业一直坚持下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