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财富创业频道 >> 正文
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商业成功的诀窍就3条

  自己摸索了近20年,也总结了很多人的成功之道。基本上搞清楚了成功的诀窍。

  总的一句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知道成功的诀窍,也不一定成功,因为还有命数。不知道成功的诀窍,可能也会成功,因为误打误撞。

  但是,如果有幸知道成功的诀窍并熟练掌握了,然后矢志不渝地去做,即便没有大的成功,小有所成是一定的。因为,商业的事情就是靠做出来的,只是知道,是远远不够的,很多细节必须亲自经历。

  我一个大山里的穷小子,经过近20年的努力,在不适合做生意这个大前提下,也积累了几百万的资产,说明,成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现在,进入不惑之年了,如果我继续做下去,资产做到千万甚至上亿,可能行很大。当然要做得更大,需要时代的机遇。不巧的是,我志不在商业,转向了,转向自己更感兴趣的领域,我认为那才是我人生的使命。在这个过渡阶段,我觉得我可以把我认为的成功的诀窍分享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有志于商业的朋友。

  下面就是商业成功的3条诀窍:

  1、于人:利他。

  既然是做商业,就不得不谈到利,只有懂得利乃人之本性,才能用好利,最终获得利。这个利不管是对内的员工伙伴,还是对外的商业伙伴还是顾客,都实用。做商业必须要周全地照顾到企业内外所有人的利益,才能持久地获利。

  2、于己:有趣。

  不仅仅是做商业,做一切事情,有趣,才能持久。所以,在商业上去做一件事情,做好一件事情,必须选择自己非常感兴趣的。有了兴趣才会有持久的热情,有了热情就会自觉地,不知疲倦地学习,这个力量是无穷大的。即便一个门外汉,也会很快变成专家。能做不好事吗?而且,由于自己始终感兴趣,就会时时刻刻关注,只要时代机遇出现,很容易把握住。我们不要妄想做一件事,就成一件。往往最终做成的事情和当初的设想是有差距的,甚至已经彻底换了赛道。因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一定符合时代潮流,必须要和时代机遇结合。所以,最终成就的事业,一定是和最初的设想有所偏差的。但总的来说,一定是自己感兴趣,同时顺应了时代的需求。

  3、义利:刘关张平台。

  商业的竞争是团队作战,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群人的竞争。所以,有了利他的理念,有趣的动力,还得有队伍。

  三国演义里的桃园三结义虽然是小说虚构,但却是组建队伍的经典案例,值得每一个做商业的朋友借鉴。

  为什么刘关张能够走到一起?我们凭什么能够拉起一支队伍?就2条:一是利,二是义。

  既然是商业就要谈利,大家为了利走到一起。可是,天底下无数企业谁不谈利?凭什么我们相聚?

  有义才会聚,有聚才生利。聚在一起,因为倡导者有感召力,号召力,领导魅力。这个笼络人心,聚合人才的魅力,需要自己好好琢磨。要有说服力,感召力,凝聚力。

  就谈这么多了,如果还意犹未尽,可以私信找我沟通。

  来源:《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财富创业,弘商弘道。

  『诸利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本文同步发表于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微博等新媒体矩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