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关了4家店后,我开始倒卖品牌配方”

  >>小吃快餐、中餐西餐,打包甩卖

  杨国福、巴比馒头、太二酸菜鱼、肯德基等品牌,也通通逃不过被二次变卖配方的命运,但身价涨了不少。

  平台上,杨国福麻辣烫的配方技术最高被标价到6500元,出售方在详情页写着:我在北京花费12000元学的配方技术,不要拿网上2、30的配方来比,没有可比性!

  从西式汉堡,到中式馒头,从休闲正餐,到街边小吃。麻辣烫、水果捞、关东煮、武大郎炊饼、热卤串串、钵钵鸡、锅巴土豆...只有不想做的项目,没有搜不到的配方。

  去年,内参君关注到不少餐饮人在闲鱼上转让店铺、卖设备“了结”自己。今时今日,闲鱼平台上不止可以买卖餐饮设备、一键转卖/承接餐饮门店,甚至可以超低价获取头部连锁品牌的配方秘籍。

  他们戏称,“二手闲置平台,既能帮小白走上餐饮创业梦的第一步,又帮餐饮人托底破碎的创业梦。”

  餐饮人靠卖配方走上人生巅峰?

  目前除了闲鱼平台,微博、小红书、淘宝、抖音等主流平台上,都能找到相关的配方技术出售信息,甚至在搜索引擎上就能直接找到各种号称保真的品牌配方。

  不过,餐饮人关店后,把卖配方当副业的“靠谱”程度暂且存疑。

  小陈告诉内参君,的确一直有很多人卖配方,但实打实把卖配方当副业做的,倚靠的是培训收徒和流量变现。

  “有一波是职业人,挂几个配方教程,有人看你卖的挺不错,就会来问你项目怎么做,这时候你就可以靠收徒、教课收费,换一个角度看,其实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割韭菜’;

  另一波是引流的,通常会很多个平台同时操作,包装好账号,也不用真的有配方,只要把同行的图片去掉水印直接发布。一方面,吃这些平台的流量分成,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摆摊直播,加价打包卖配方。”

  想要靠卖几张配方走上人生巅峰,这条路显然走不通。

  与此同时,这些被出售的配方技术,其真实性与实用性也暂时存疑。

  喜茶相关负责人此前曾针对该问题表示,“售卖官方内部配方的谣言一直都存在,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品牌旗号,哪个热门就贴上哪家品牌的标签,希望公众不要被这种噱头谣言所蒙骗。”

  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配方可能是真的,但在茶饮圈子里,配方只是一张不值钱的纸,真正的壁垒在原物料、在供应链”。

  在售卖链接下,询问最多的问题,一是真假,二是实际操作。有网友直接留言回应称:配方是真的,但调料你买不到。

  业内专家进一步评价此事,“有配方没用。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有了配方能找到供应链、原材料,操作也准确无误,那也没用。真正的关键,在品牌。餐饮业的实际壁垒,其实是头部品牌在运作过程中建立了难以跨越的品牌高地。”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张心笛

2页 上一页  [1] [2]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