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再造爆款,疯狂延续,看肯德基如何拿捏大小朋友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宗赖鸿

  “六一”儿童节,从“520”抢购玩具开始。

  今年“六一”前夕,各大西式快餐品牌相继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套餐,随餐搭配可爱萌动的玩具,掀起了不少年轻人的童年情怀。

  去年爆火的可达鸭,让肯德基获得了“顶流制造机”的称号,今年肯德基的“六一”玩具上线即爆,登顶微博热搜。

  肯德基是如何精准戳中消费者的内心的?肯德基的IP整合营销方法论,值得所有餐饮企业学习。

  经典IP+萌感十足+实用主义

  肯德基做玩具“有点东西”

  肯德基此次依然携手经典的童年IP,合作对象是三丽鸥家族,挑选的经典IP是凯蒂猫、大耳狗、布丁狗和酷洛米和蛋黄哥。

  三丽鸥成立于1960年,在日本是“可爱流行文化的象征”。三丽鸥家族拥有丰富的IP资源,仅凯蒂猫这一角色就在全世界IP收入排行榜上排名第二。

  其他年轻的明星角色也拥有十足的吸引力。三丽鸥2022年的明星人气评选上,大耳狗、布丁狗、酷洛米三个角色位列前三。

  三丽鸥的IP在当下年轻人中拥有极高知名度,不同角色又拥有着不同的消费者属性。蛋黄哥就有诸多设定,能够让“打工人”产生代入感。换句话说,三丽鸥掌握着面向不同群体的流量密码。

  肯德基此次的联名选择了以上明星角色,搭配潜水艇、椰子、甜甜圈、汉堡包等季节与时尚元素,面向追风女孩、街拍达人、蹦迪王子,创造出萌感十足的超大玩具。

  包括凯蒂猫潜艇桌面风扇、大耳狗椰子水壶、酷洛米菱格纹手包、布丁狗摇摆音乐盒,蛋黄哥手提箱。

  这批超大玩具在实用性上也是拉满的,比如潜艇风扇两档风力,自带USB充电;酷洛米菱格纹手包能够装入相机,是甜酷小公主的出街神器;蛋黄哥手提箱也超能装。

  消费者仅需购买儿童节双人餐,就可以获得随机一款超大玩具,套餐内含2款主食、2款经典小食,两杯饮料,加上玩具只要69.9,购买超级大桶则可获得蛋黄哥手提箱。套餐适用度高,性价比满满。

  经典IP+ 萌感十足+实用主义的设计,为肯德基六一玩具的爆火奠定了基础,性价比极高的套餐设计,也展现出肯德基十足的诚意。

  活动刚一上线,多种联名款套餐就被一抢而空,#肯德基玩具# 的话题空降微博热搜第一,累计在榜7+小时。

  花式整活推波助澜

  热度销量双赢

  魔性的音乐,配上肉滚滚摇摆的身体,布丁狗的可爱暴击背后,还有去年可达鸭的影子。

  没有一个BGM是布丁狗驾驭不了的,摇摆的动作搭配热榜音乐,在短视频平台上成为流量密码。

  在设计这些玩具时,肯德基就留足了自由度,保有更多的设计空间和可供探索的玩法。网友们自然也不满足于简单的整活,开始对玩具进行手动改造。

  把凯蒂猫潜水艇风扇改造成挂脖风扇,在夏天出行时贴心的送来凉风;将大耳狗椰子水壶加上泵头装入洗手液,鼓励小朋友勤洗手;蛋黄哥手提箱有的被拉上了拉杆、装满食物,成了郊游必备,有的则被改造成猫主子的窝。

  “啊?还能这样?”

  一些令人惊喜的特色创新玩法,不断在社群中扩散,产生传播裂变,引发更多创意和巧思的碰撞,赋予玩具更多新奇、好玩、有趣的元素,成为优质的社交货币,让消费者自发为品牌代言宣传。

  肯德基也因此成功占领消费者的注意力和购买力。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