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麦当劳、肯德基抢滩高校,一大波正规军杀过来了!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七饭

  麦当劳抢滩高校

    “暗战”早已开启!

  进商场,走下沉,进社区,如今餐饮品牌的拓展路径又多了一条,抢滩高校。

  5月,麦当劳北京首家校园餐厅落户在北京邮电大学,店开在海淀校区的商业步行街上,200多平,52个座位,为在校师生提供更丰富的就餐体验。

  老对手肯德基,则在2022年10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开了校园店,“现在整个一楼办公楼都是油炸大鸡腿的味道!”。

  这只是在北京高校圈的拓展“对决”!

  早在2013年,麦当劳就开出了首家校园店,门店开在华中科技大学中区,361平的面积,可供96名顾客就餐。10年发展,麦当劳的校园店已经超过了60多家。

  高校除了是两大巨头的争夺场外,更是咖啡、新茶饮品牌的“隐形战场”。

  今年3月,挪瓦咖啡在北京连开了三家校园店,均出现了多日爆单的情况。开业首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门店创造了营业额破万的成绩。在此之前,挪瓦还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开过店。

  巨大的消费热情验证了校园店模式的可行性。咖啡品类的”高校之争”,已然打响。

  幸运咖的口号是“把幸运咖开进每个大学、每个县城、每个城市”,高校已经是品牌的重点拓展渠道,有差不多1/4的门店都开在高校。

  上课、自习、做实验,随手一杯,不到十块,提升醒脑。

  最早进校园的瑞幸咖啡已经有了900多家高校店,占比约为9.5%,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都有布局,高校密集的南京、武汉、西安等地,高校店都开到了30家左右。

  此外,Tims天好咖啡、Manner、M Stand等咖啡品牌纷纷开出了高校店。

  在新茶饮赛道,像益禾堂,一半以上的门店数都是校园店,约有3000家的校园门店,在广州、南宁、海南、武汉等较早起步的区域,基本上是“一校一店”。

  奈雪曾在清华大学旁开出了“奈雪书屋”,周边3公里内有清华、北大等近十家高校,汇集着新茶饮的主力人群。

扎堆进高校

  客源抢夺战已经开启!

  随着大学扩张,大学生群体越发壮大。

  据教育部相关数据显示,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655万人,比上年增加225万人,在学研究生365.36万人,比上年增长了9.64%。

  这是一个庞大且持续增长的新客群,有着极强的尝新意愿。

  以咖啡赛道来讲,早在2021年,一二线城市白领人群的咖啡渗透率67%,咖啡爱好者在一二线城市分别达到326、261杯/年。

  这个数字随着咖啡品类的蓬勃发展,必然更高,杯量更大。

  极高的咖啡渗透率引来了各大咖啡品牌来抢夺,竞争异常激烈。于是,各品牌纷纷寻找更有潜力的新场景,渗透率不高的高校就成了各品牌新的发力点。

  学生群体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极大,对营销活动的响应力也极强。这样的特质能让新品牌更好的落地,更好的被接受,更有利于后续品牌活动的展开。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