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泡菜榨汁”做饮品,获千万级融资!云南跑出一个新品类

  来源:咖门 张瑾

  饮品圈的小众爆款又出现了:

  在云南昆明,一个叫山野泡泡的品牌,以当地特色小吃“甘草泡橄榄”为灵感,将泡制发酵过的滇橄榄(即油柑)榨汁售卖,引发打卡热潮。

  一间仅有15平米的门店,最高日销3000杯,品牌成立一年,已在昆明、大理等地开出30多家门店。

  这是什么新奇产品?

  01

  最高日销3000杯

  云南卖火了一款“泡菜榨汁”?

  最近,我关注到云南昆明一个叫山野泡泡的品牌,主打滇式泡菜,却把衍生产品“滇橄榄汁”卖火了。

  单店最高销量3000杯,吸引了大量当地用户和游客打卡,在大众点评、美团、抖音等多个平台的饮品人气榜拥有姓名。

  人气最高的现榨橄榄汁,灵感来自云南特色小吃“甘草泡橄榄”,让不少当地网友直呼“上头”。

  这款产品,也被称为“泡菜榨汁”:

  经过泡制发酵的滇橄榄直接榨汁装杯,有回甘、回魂、回家3种不同的浓度可以选择。

  风味十分特殊,初入口没有明显的酸涩感,很快回甘,细品略带盐味,还有淡淡甘草甜。“就像喝到了小时候妈妈做的泡橄榄水。”云南当地的朋友描述道。

  事实上,滇橄榄即油柑,云南也是其主要产区之一。当地人习惯将新鲜的滇橄榄泡在罐子里,加入盐和甘草进行腌制,做成小零食,闲暇时嚼上几颗果子,再舀出一碗泡橄榄水,放点糖一饮而尽,这是云南人记忆中的味道。

  换句话说,滇橄榄榨汁,是油柑汁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而专注这种“泡果榨汁”的山野泡泡,2022年1月成立,同年6月首店落地,目前已经在昆明、大理等地开出35家门店(另有20家处于筹备阶段),还在去年年底拿到了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他们的门店面积集中在20~60平米,以鲜明的绿色为基调,整齐的陈列柜十分吸睛。

  在产品方面,饮品只围绕“滇橄榄”做延伸,现榨橄榄汁系列凭借酸甜咸兼具的独特风味成为门店爆款。

  山野泡泡联合创始人卢先生介绍,“目前生意好的门店饮品日均销量在500杯左右,再搭配上泡菜泡果等零售小食,日营收可以做到1.2万~1.5万。”位于昆明的南亚风情园门店仅有15平米,在营业峰值,最高日销量3000杯,做出了月营收50万元的业绩。

  “滇橄榄汁”热卖之余,我们还是要从行业视角复盘一下,这个小众爆款,有哪些值得借鉴之处?

  02

  小众产品做爆款

  我看到了5个新亮点

  1、先从技术层面,解决口味普适性问题

  泡果、泡菜榨汁,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东西能好喝吗?”以及“亚硝酸盐会不会超标?”

  但卢先生告诉我,云南的泡菜是偏酸甜口感的,而且甘草泡橄榄本就是云南百姓家庭常备的小食,很多人会将泡橄榄水专门盛出来喝,这让其有了成为一杯榨汁饮品的基因。

  “在产品正式上架前专门进行了千人盲测,得到90%以上的好评,让我们对这款产品有了信心。”卢先生说。

  至于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卢先生也做了解释,“我们想把泡菜做成绿色健康的食品,所以自研低温冷发酵技术,并在料水配置上做了差异化,在保持口感的同时,可做到‘0蔗糖0脂0亚硝酸盐’。”

  而且,相比鲜果榨汁,经过低温发酵的滇橄榄可以去除大部分酸涩感,在带来甘甜回味的同时保留更多的营养元素,口味也更具普适性。

  2、菜单围绕“滇橄榄”,打造云南标签

  从山野泡泡菜单可以看到,饮品只围绕滇橄榄做延伸,除了现榨橄榄汁,还推出了橄榄蜜系列热饮,以及甜白酒滇橄榄汁、小仙女滇橄榄茶等创意饮品,单杯定价在20~26元之间。

  打造滇橄榄专属系列,也就在消费者面前树立起了“专业”的形象。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