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九毛九发力火锅赛道:怂火锅营收2.56亿,增速赶超太二

  来源: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3月21日,九毛九发布了2022年财报,全年营收40.06亿元,同比下滑4.2%;净利润5561万元,同比下滑85.1%。

  太二虽仍是营收主力,但门店经营利润率从21.8%下降到14.3%,翻台率更是连降4年,从2018年的4.9降至2.6,增长似乎有些乏力。

  而另一边,怂火锅却表现亮眼,门店从前年的9家增加到了27家,营收达到2.59亿元,开始成为新的增长点!

  一场新旧品牌的较量与更替或许正在九毛九的内部悄然发生……

  九毛九去年增长到556家,

  净利却暴跌85%!

  已经过去的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

  据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九毛九若干餐厅暂停堂食服务平均达38天,全年因餐厅营运或堂食服务暂停而产生的收入损失估计约为13.67亿元。

  我们先来看看九毛九去年的财报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数据吧。

  1、新开店120家,“2颗鸡蛋煎饼”被放弃

  九毛九目前旗下共有“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怂火锅”、“那未大叔是大厨”和“赖美丽藤椒烤鱼”6个品牌。

  2022年其新开120家餐厅,其中包括102家太二餐厅及18家怂火锅餐厅,并关闭10家自营餐厅。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九毛九已经在国内109个城市、加拿大1个城市和新加坡共经营556家餐厅。

  其中,九毛九餐厅76家,较上年同期减少7家;太二酸菜鱼餐厅450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00家;怂火锅餐厅27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8家;那未大叔是大厨及赖美丽烤鱼餐厅数量较上年同期未发生变化,分别为1家、2家。

  2022年6月,九毛九出售“2颗鸡蛋煎饼”品牌后,7家2颗鸡蛋煎饼自营餐厅及15家2颗鸡蛋煎饼加盟餐厅也已从该公司餐厅网络移除。关店主要是因为租期到期和相关餐厅业绩表现不佳。

  值得注意的是,九毛九于2021年11月还永久终止营运怂冷锅串串品牌。

  2、全年收入40亿,太二仍是营收主力

  财报显示,九毛九2022年总收入同比下降4.2%至40.06亿元,受疫情影响,全年溢利同比下降85.1%至0.56亿元。

  2022年,九毛九餐厅收入6.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4%,占总收入的15.1%;

  太二酸菜鱼餐厅收入3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6%,占总收入的比例由2021年的78.8%轻微下降至2022年的77.6%;

  其他两个新品牌长怂火锅及赖美丽烤鱼,分别为九毛九贡献收入2.59亿元、1279.9万元。

  3、太二翻台率连续4年下降,怂火锅显现发展潜力

  太二虽然是营收主力,但是增长却有些乏力。

  从翻台率看,2018年,太二的翻座率曾高达4.9,之后便持续下滑,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为4.8、3.8、3.4,2022年更是一下子降至2.6。

  但怂火锅没有太大变化,从翻台率上看,还从3.5增长到了3.6。

  在同店销售额方面,2022年,九毛九餐厅的同店销售额为5.28亿元,同比下滑11.0%;太二酸菜鱼的同店销售额为19.69亿元,同比下滑22.3%;只有怂火锅是正增长,同比增长了6.4%。

  在店铺层面的经营利润率上,九毛九餐厅为12.9%,和前年没什么变化。太二却从21.8%降到了14.3%,降幅不小。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