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九毛九旗下“怂火锅”北京首店开业,首进北方市场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近日,九毛九旗下“怂火锅”在北京首店开业。这也是其创立2年多来,首次进军北方市场。

  从2020年8月九毛九推出新副牌“怂重庆火锅厂”,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海口等地开出15家门店。

  “在火锅店蹦迪”、“工业风装修”、“二次元打扮服务员”…

  与别的品牌从“产品”、“价格”切入不同,怂火锅似乎想在已经非常饱和的火锅赛道另辟蹊径。

  到底它是通过怎样的“切口”杀入火锅赛道?

  2年多来,九毛九打磨的怂火锅商业模式又给我们怎样的启发?

  “说唱歌曲,店里蹦迪,二次元服务打扮”

  九毛九围绕“潮流年轻人”开火锅店

  9月8日,怂火锅北京首店开业,选址在了北京荟聚商场里。

  昨天,职餐记者打卡了这家门店,从装修环境、到服务员打扮、再到菜品呈现、到就餐体验,完全打破其他火锅店的模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怂火锅想要跟年轻人“交个朋友”,在产品、服务、场景等方面都围绕潮流年轻人在做改变。

  1、取消“小料台”,调料“按份”免费送

  怂火锅店内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它非常大胆地将火锅店必备的“小料台”完全撤掉。

  那顾客怎么拿取火锅小料呢?

  怂火锅采用了按“份儿”免费送的形式,按桌每桌送上香葱、香菜、蒜泥油,然后小米辣和干碟可以从线上小程序单独点单,也是免费的。

  桌子上有提供好的耗油、酱油、醋、香油,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便加,这就省去了“小料”带来的浪费和高成本。

  像海底捞、呷哺呷哺很多常规火锅店,小料台不仅有各式小料,还有水果、银耳羹、零食,都是不小的成本支出。

  2、只卖一款锅底,澳洲牛油以“怂”蛋形式单独上菜,增加价值感、仪式感

  还有一点和其他火锅品牌不同的是,它将锅底和产品都极简化。

  年轻人最怕麻烦,怂火锅就只卖一款锅底。

  招牌锅底是牛油辣搭果蔬汤,三分之二是牛油辣锅,三分之一果蔬骨汤。

  虽然锅底只有一种,但是可以按不同比例调配,店内小程序还有一款“认怂”锅底,是三分之二的果蔬汤,三分之一的牛油辣锅。

  为了突显“灵魂是锅底”的特色,它将锅底不是直接上桌,而是做成天鹅蛋形式,上面标明“怂”logo字样,单独作为一道菜由服务员端上桌并做原料讲解。

  既增加了仪式感,又增加了顾客的体验感。

  3、工业风装修,店内各种“潮流有趣”文案

  “你开心就好”,“认怂公告”,“不是米其林”,“不是必吃榜”,“服务不如海底捞”……

  从进门开始,顾客就可以看到怂火锅一系列搞怪搞笑的创意文案。

  “怂”火锅把自己定位成开心制造厂,主打的IP是怂厂长和食材厂工,口号是“你开心就好”。

  门店还有“认怂三不收”:茶位不收费、纸巾不收费、调料不收费。

  门店设计融合了工业风和网红风。

  为了体现自己的风格,在店内创意摆设各种怂火锅IP的人偶娃娃,方便年轻人打卡拍照。

  4、门口免费娃娃机,服务员打扮偏向潮流“二次元”

  “怂”火锅员工的工服很潮很酷,写着“你开心就好”,从帽子到口罩,全身装备都有快乐元素。

  与其他火锅门店店员身着自己品牌的店服不同,怂火锅的店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发色”,而且打扮非常潮流,偏向二次元。

  进入火锅店,有种进入潮流时尚圈的感觉,店员都是非常帅气和飒飒的小哥哥、小姐姐,店服也有自己的特色搭配,包括配饰都非常时尚。

  门店设有自助冰淇淋机和抓娃娃机。顾客不仅可以免费打冰淇淋吃,还可以在门口免费体验抓娃娃。在增强体验性的同时,也延长了顾客的在店时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