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餐饮龙头进军房地产?九毛九暴跌20%,市场分析收购物业或为搬迁总部

  九毛九斥资11亿收购广州商厦项目26%股权,市场恐慌性抛售,公司股价暴跌20%,市值蒸发近50亿港元,九毛九日前披露,其将从碧桂园手中,收购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6%股权及销售债务,收购代价最高11亿元。

  对于传闻进军房地产,九毛九方面回应财联社表示,公司此次收购广州国际金融城项目并非进军房地产。九毛九目前总部位于广州马场路附近,并且是租赁的物业资产,其内部一直有搬迁总部的需求。公司目前有意将其总部迁至目标物业,以期于靠近商务、时尚及商业中心的中心地带而受益。

  瑞信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九毛九(09922)“中性”评级,目标价19.5港元。公司拟斥最多11亿元人民币,收购广州商厦项目26%股权。该行认为收购主要目的是将来搬迁总部,因其总部现时位于广州一租赁物业。

  报告中称,由于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总部员工人数增加,加上租金成本上升和租赁合同终止的风险,指其收购理由是可以理解。公司手头有足够的现金,收购估计对价为10亿元人民币。然而,因非核心业务有大量现金流出,以及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不明朗性,预期市场会出现负面反应。(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