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首创奥莱首月业绩与消费复苏信号

  来源:观点网 潘玲宣  

  首创奥莱公布了2023年首月成绩单。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元旦与春节又先后而至,返乡潮和旅游热叠加作用下,多板块消费回温迅速。

  文旅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复苏回温的信号,也体现在首创奥莱的首月成绩单中。

  2023年第一个月,首创奥莱交出了进入奥莱行业十年来的最佳答卷:销售额超14亿,增幅达31%。

  与此同时,北京首创奥莱开业十年来,首度单月销售冲破4亿元;济南、武汉等项目单月销售分别突破1.7亿元和1.5亿元,均创新高。

  强势开局

  作为首创钜大的压舱石项目,北京首创奥莱一月单月销售4.2亿,创造历史新高。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重点监测企业中,北京首创奥莱销售增长达57%,春节七天客流近30万,几乎与颐和园等5A景区相当。

  此外,济南、武汉首创奥莱在业绩已经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增幅依然近20%,单月销售分别突破1.7亿元和1.5亿元,均创新高。昆明、郑州、西安、重庆等首创奥莱的销售增幅,均超过三成。

  2022年最后一天,在成功度过三年建设和筹备之后,厦门首创奥莱正式开业,首创钜大十六子布局由此完成。

  作为奥莱5.0产品,该项目除传统奥莱所具有的国际名牌、运动户外、男装、童装、大淑少淑等零售业态外,增加了大量餐饮、娱乐、休闲等生活配套。开业期叠加元旦与春节假期,厦门首创奥莱也推出多项优惠促销。

  数据显示,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元旦假期期间,首创奥莱全国十五城总销售近三亿元。

  其中,北京首创奥莱销售基本恢复到巅峰时期状态;济南首创奥莱增幅近三成,中西部两大省会项目郑州和昆明首创奥莱销售提升比例接近4成;根据相关机构对中国购物中心的监测,西安首创奥莱客流较平日增加超过400%。

  同比而言,2022年北京、上海、吉林等地长达1-2个月的封控管理措施之下,尤其北京奥莱两次闭店,对销售的影响不可忽视。

  2022年中期时,首创钜大实现奥莱营业额约4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5%;客流约2009万人,同比下降16%。

  今年新常态之下,市场消费正加速度恢复。有相关分析认为,当下人们生活已恢复至疫情前八九成。消费相对滞后,但也恢复至2019年七八成水平,后续将有一个逐步恢复的过程。

  春风来临,消费复苏。一切恢复常态的2023年,是首创钜大和首创奥莱酝酿已久的突破之年。

  据了解,首创奥莱除了冲击历史最佳销售业绩之外,还有三大重要使命亟待突破。

  在进入奥莱市场十周年之际,一是要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目前,首创奥莱已经领先行业建立了“三大产品线”、“一店一策”等运营体系,接下来将通过实际的商场运营,逐步完善和优化,最终成为行业的通行标准,逐步对外进行项目复制。

  二是要成为奥莱行业创新服务理念的探索者。通过营销活动、会员服务新模式,找到新的经营发力点。

  三是要继续落实LEAD(标签化、体验化、家庭化、数字化)奥莱理念,持续深化“全客层,最具体验感的纯正奥莱”的IP化标签。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