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GMV每月增长50% 淘宝腰部主播大爆发

  淘宝腰部主播开始崛起

  双11的脚步越发临近,今年618被迫“让位”的淘宝直播迎回李佳琦后,又传来了好消息。

  近日,据36氪报道,今年5-9月,淘宝腰部主播每个月的成交金额(GMV)均保持同比50%以上的增长,在10月1日-9日期间,成交额更是实现了3位数的增长。

  最近几个月以来,为了让淘宝直播重新变得火热,淘宝采取了各种方式来扶持和培养新主播,目前来看,扶持策略已经初显成效。

  5月初,淘宝直播平台面向中小主播专门制定了包括新人14天保量计划、平台各类活动全面开放、主播专业技能提升在内的“9大扶持政策”。除此之外,淘宝直播还引入了外围生态服务商,为本地化主播成长提供空间站,并且官方小二下场全程陪练。

  除了出台相应政策之外,为了挖掘更多有专业实力的新主播,在7月份时,淘宝直播还举办了《中国新主播》“选秀”大赛。在整个大赛期间,淘宝直播投入了千万现金补贴、亿级流量扶持,以及优质货品的供给和重磅宣传资源。

  历时一个多月,淘宝直播不仅选出了一支11人的优秀主播队伍,还借助这次大赛,沉淀出一套孵化、扶持内容型主播的完整方法论,为后续发掘更多主播和完善多元化的直播生态提供支持。

  此外,为了召唤各行业各品类“出逃”其它平台的商家、主播回归淘宝直播平台,9月中旬,淘宝直播还特别推出了“2022淘宝直播回家计划”。

  对回淘开播的主播、商家,淘宝直播将给予持续性的流量池扶持激励,回归首场最高能获得30万PV流量奖励,从99大促到双11,持续参与“2022淘宝直播回家计划”的主播和商家也将在每个阶段获得不同量级的流量奖励。

  度过阵痛期后,淘宝直播开始重生,迎来“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重构内容生态,淘宝直播迎来重生

  作为电商直播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玩家,当其它平台还在摸石子过河时,淘宝直播就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的阶段。

  李佳琦和薇娅直播间里创造的一个个GMV神话,不断刷新着大众对淘宝直播的认知。但随着超头主播接连退场,在抖音、快手等竞争对手的夹击的情况下,陷入了“群龙无首”局面里的淘宝直播面临着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

  今年618,淘宝是唯一一个没有公布战报的电商直播平台,而第三方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点淘今年618销售总额的排名低于抖音和快手,位列第三位。

  除此之外,去年618淘宝主播占据了带货主播排行榜的“半壁江山”,今年618大促直播带货Top5主播均出自抖音和快手,没有淘宝主播的身影。

  超头主播的退场对淘宝直播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但凡事不破不立,寡头竞争的火药味消失后,淘宝直播也开始重构内部生态。

  进入新内容时代的淘宝直播2.0,平台流量分配机制的逻辑从以前的成交为主要指标,转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内容更好或是转化更高的直播间可以获得更多的公域流量,鼓励主播通过内容化的方式作为成长的主路径。

  为了更好的服务10亿消费者,直播本域还将和猜你喜欢、逛逛、搜索等手淘场域以及点淘实现“大公域贯通”,以此探索更大的增量空间。

  除此之外,为了引入更多新生力量加入淘宝,打造中腰部更坚挺的健康生态,淘宝直播还发布了新领航计划、引光者联盟、超级新咖计划、源力计划等四项主播政策。

  “以前很多人对电商直播的印象是‘叫卖式’。我们已经明确淘宝内容化的新价值主张,就是‘专业有趣的人带你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主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