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跟着主播学反诈 携程金融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太枯燥?诈骗套路花样太多?近日,携程金融开展了以“助力新市民,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直播活动,以趣味横生的直播形式进行金融反诈科普宣传。据了解,今年以来,携程金融已经陆续开展了20多场直播,主题涵盖防骗反诈、金融知识、理性消费等金融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领域,积极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民众风险防范意识。

  对于为何开展金融知识和反诈方向的科普直播,携程金融表示,目前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投资骗局、过度借贷等乱象频发,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由于广大民众普遍缺乏相应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的骗局。这些乱象不仅给民众带来经济损失,并且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作为携程旗下金融服务平台,携程金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科普宣传工作,助力建设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

  在宣传科普的形式上,除了已有的图文、条漫、短视频等形式外,携程金融又尝试了当下当下比较流行的直播方式,让枯燥难懂的金融知识科普变得生动有趣,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直播中就能学到科普知识,大大提升科普宣传效果。

  直播购物大家已经耳熟能详,在直播间学习反诈科普和金融知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携程金融直播间,主播讲述亲身经历,生动拆解常见诈骗套路;通过现场情景演绎,揭开诈骗分子真面目;化身灵魂段子手,让大家轻松牢记防骗攻略;剖析当下热门案例,深入浅出讲解金融知识。每场直播干货满满、趣味横生,收获了听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携程金融的直播活动在年龄维度、人群维度、科普内容维度上均涵盖范围广泛。在年龄维度上,携程金融的直播包含了针对青少年的暑期防骗、理性消费引导、兼职防骗攻略等内容,针对青年人的“杀猪盘”诈骗、网购网贷诈骗等,还有针对老年人群体的以房养老骗局、保健品骗局;在人群维度上,携程金融专门针对“新市民”开展了反诈科普活动,针对信贷用户开展了征信防骗科普、理性借贷引导;在科普内容维度上,携程金融直播间涵盖了反诈科普、理性消费理念、征信知识、产品解读、金融知识等内容,并将产品介绍与科普相结合,培养用户的理性消费理念。比如在介绍消费分期服务时,主播会明确介绍产品信息,反复倡导用户理性消费,合理使用消费分期服务。

  目前,携程金融已经建立了常态化金融科普宣传工作机制,未来将持续开展多平台、多形式、多维度的科普宣传,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为建立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