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九毛九旗下太二扩店98家收入反降 现金吃紧11亿“买楼”作罢

  太二翻台率降至每天2.9次

  此次交易的收购方从九毛九,变成公司控股股东管毅宏“接盘”,或许是因为外界的质疑和公司业绩并不理想。

  彼时,有市场人士认为,九毛九收购广州国金天地项目公司26%股权及销售债务,被传是要跨界进入房地产。

  随后,九毛九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只是买办公楼,并非进军房地产。

  2016年,九毛九申请在A股上市。一家挂牌餐企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餐饮企业的收入、利润、成本等不稳定,属于轻资产,又因为食品安全、环保等问题的不确定性,存在“先天不足”。

  果不其然,也许是看到A股上市无望,九毛九和大多数国内餐饮企业一样,改道港股谋求上市。

  资料显示,2020年1月15日,九毛九登陆港股,成功斩获“西北菜第一股”。

  2018年至2021年,九毛九收入分别为18.93亿元、26.87亿元、27.15亿元和41.8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964.8万元、1.64亿元、1.24亿元和3.40亿元。在疫情之下,公司业绩虽出现回落,但整体保持高速增长,实属不易。

  然而,2022年上半年,九毛九收入约18.99亿元,同比减少6.06%;净利润为5770万元,同比减少68.98%。

  业绩下滑之下的九毛九,危机开始出现。

  截止到2019年6月底,九毛九拥有及经营149间九毛九餐厅、91间太二餐厅、20间2颗鸡蛋煎饼餐厅、1间怂餐厅及1间那未大叔是大厨餐厅,及于加盟模式下管理35间2颗鸡蛋煎饼餐厅。

  然而,截止到2021年6月底,九毛九拥有及经营91间九毛九餐厅、286间太二餐厅、11间2颗鸡蛋煎饼餐厅、4间怂餐厅(怂冷锅串串、怂重庆火锅厂)、1间那未大叔是大厨餐厅,及于加盟模式下管理26间2颗鸡蛋煎饼餐厅。

  截止到2022年6月底,九毛九拥有及经营77间九毛九餐厅、384间太二餐厅、11间怂重庆火锅厂。而且,公司的27间2颗鸡蛋煎饼餐厅、1间怂冷锅串串全部关门歇业。

  具体来看,2019年6月、2021年6月和2022年6月,九毛九餐厅数量分别为149间、91间和77间,三年间减少了72间;太二餐厅数量分别为91间、286间和384间,三年间增长了293间。

  需要关注的是,2022年上半年,太二餐厅数量增加了98家,但收入为14.81亿元,同比反而下滑了7.44%。

  2018年至2021年,太二的翻台率分别为4.9次/天、4.8次/天、3.8次/天和3.4次/天。

  大肆开店之下,太二翻座率由2021年上半年的3.7次/天降至2022年上半年的2.9次/天,顾客人均消费从79元降至78元。而且,太二的同店销售减少23.2%。

  一家中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餐饮企业会经过一段红利期,往往营业额快速增长,门店也会快速扩张,“但是随着品牌老化,业绩大不如以前,就会引来关店潮,九毛九餐厅目前正处在‘老化期’中”。

  一家全国连锁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太二翻座率下滑与公司大举扩张有关,“开店多会增加企业的整体收入,降低消费者的等候时间,但也会降低门店的利润水平”。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李启光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九毛九 太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