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阿里妈妈双11要发超14亿补贴?

  去年天猫双11阿里妈妈为淘宝客提供10亿佣金补贴,堪称史上之最。而今年继续加码,淘宝联盟还将重磅推出“超级联盟合伙人(SUP)”计划,以10亿补贴、6大权益助力商家生意增长。

  除了实打实的“福袋”,阿里妈妈还推出双11四大蓄力经营增长计划,拿出百亿流量、超4亿红包补贴扶持商家,此计划覆盖大多数商家,包含中小商家、服饰、食品、消电、快消四大行业的大盘商家,还有行业头部商家,为商家做分层运营,精准投入。

  具体来说,针对头部商家,阿里妈妈万相台推出一套全域数智“经营引领计划”,以算法驱动,帮助商家做到确定性人群渗透、确定性货品转化,还有品效双返政策加码,让头部商家全域经营确定性爆发;

  针对大盘商家,阿里妈妈定制了“冲刺60天”的分行业加速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的核心痛点定制产品解决方案和营销激励计划。

  而针对中小体量的商家,阿里妈妈打造“百万商家暖航计划”,针对这类商家预算少、拿量难的问题,定制小额专属投放包,精准引流。阿里妈妈还将特设创意补贴,包括2000套双11特供创意模版、1000万创意补贴等等。

  为帮助商家全周期经营蓄力,阿里妈妈还推出数亿红包覆盖双周期“超级消耗返计划”,助力商家8-9月、10-11月双阶段冲刺,返利红包加码50%。

  新全域:站内外资源更科学地联动

  自2019年入驻天猫以来,追觅的销售额每年都实现了五六倍的增长。追觅科技中国区营销负责人郭人杰曾表示,品牌快速增长,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其从消费者出发的营销体系。他们在站外找到懒宅的年轻消费者,并与其互动、沟通,最终回流进淘内完成转化。

  一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商家寻找多元化、多渠道、多场景的精准流量,因此对全域营销的需求也更为迫切。

  多年前,阿里妈妈就开始布局全域营销,即站内站外联动、流量和势能一体化,“全网营销、淘内成交”,一站式全域投放工具UniDesk(下文简称UD)应运而生。

  本次天猫双11,阿里妈妈推出“UD+N”的淘内外跨渠道联合投放新模式,可整合UD站外品牌曝光、内容种草、效果转化等资源与淘宝站内不同场景的广告形式进行序列化联合投放,从而帮助商家实现全域消费者的拉新、激活和转化。经验证,“UD+N”的模式,相比商家自行组合投放,收藏加购成本可降低70%,ROI(投入产出比)提升120%。

  在站内联投上,阿里妈妈推出淘宝站内的跨场景多目标联合投放模式,如“ 引力魔方+直通车”,联动淘宝推荐+搜索场域流量,帮助商家高效引导人群流转。另外,淘宝站内NewDetail也全新升级,覆盖推荐、搜索等多个场域,支持视频、图文、测评的创意表达,让品牌在促进销售的同时,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品牌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阿里妈妈MTA(消费者路径全域全旅程归因技术)技术对渠道价值的科学归因,以及DEEPLINK(深链)对消费旅程的深度剖析,达摩盘可以科学地洞察淘内外各渠道营销投放效果,能帮助像追觅一样的商家迅速判断哪个渠道的投放最有效,制定最高效的投放策略。

  除了在多目标联合投放上有了新动作,今年天猫双11,阿里妈妈针对新品冷启动和直播爆发的关键场景,实现付费流量撬动免费流量。

  具体来说,在货品维度,阿里妈妈为新品开设专属加速通道,比如引力魔方的“新品飞车”功能,帮助新品更快起量;在内容层面,阿里妈妈将提高优质内容在公域渠道的自然曝光量,为优质直播、短视频内容提供流量加权,通过付费扩大优质内容的曝光,以撬动更多免费的自然流量来站内搜索、进店、收藏、加购。

  这两年,谈及最多的便是“确定性增长”,无论是提出三波段经营,还是全域营销,阿里妈妈旨在为商家指定更精准的作战策略,帮助他们获得确定回报、实现确定性增长,让每一份经营都算数。在无数的真实案例及数据支撑下,阿里妈妈制定的这套双11经营指南,将以更科学的经营方法,帮助商家不止打赢天猫双11这场关键战役,更为未来的增长积蓄经验和实力。

  来源:天下网商 文/丁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