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专业彩妆市场迎来高定玩家

  彩妆变革已至。

  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彩妆市场稍显黯淡,不少品牌陆续陷入撤柜、关停困境,上游代工厂彩妆订单也大不如前。但在颓势中,也有一批定位于“专业彩妆”的品牌实现逆势增长。公开数据显示,某本土专业彩妆品牌,2021年GMV同步增长超400%。

  实际上,近年来,一批主打专业彩妆的品牌正在美妆市场上大放异彩。它们以全面的产品矩阵、前沿的开发理念,以及高品质,成功抢占消费者心智,典型如MAKEUP MIRACLE谜瑞可、柏瑞美等。

  这或许也说明专业化的彩妆品牌更有机会在未来的市场上突围而出。

  01

  专业高端彩妆来了

  实际上,彩妆市场日渐专业化,是内外力综合作用的必然结果。

  首先,彩妆消费者日益专业化。如今,化妆教学视频大量涌现。在小红书上搜索“化妆视频”,相关笔记超31万篇,一众美妆博主及素人不遗余力展现各种化妆技巧,引导受众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选择专业的彩妆用品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同时,这种专业化还体现在彩妆消费者审美趋势随之发生改变,开始由从前单纯追求遮瑕、修容,进阶为要求彩妆产品能够放大优点、凸显个性。在这种环境下,能够以定制化优势,展示不同女性魅力的专业彩妆,就更容易受到消费者青睐。如专业时尚彩妆品牌MAKEUP MIRACLE谜瑞可,接受用户的个性美,从专业角度帮助女性表达独特之美。

  其次,优势明显的专业彩妆吸引了更多入局者。Euromonitor欧睿信息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彩妆市场整体规模将达695亿元,2025年,这一市场预计突破千亿规模。面对这一庞大市场,新老品牌加速布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而探索差异化道路,就成为一众彩妆品牌突围的关键点。

  在这一背景下,一批以“专业”打入市场的彩妆品牌也显现出差异化基因。MAKEUP MIRACLE谜瑞可正是其中之一。谜瑞可以中高端的品牌定位,拥有完整产品线及色彩选择,提供给消费者定制化专业高质量彩妆,与一众主打上新速度快、客单价低的彩妆品牌拉开距离。

  02

  突围的高定之路

  不同于大众彩妆,专业彩妆品牌优势明显,除了在价格上有所区别,其品牌背后的整个生产链路及产品,都镌刻着品牌独特的基因。

  从供应链来看,因对原料、代工厂资质等方面要求更高,因此,专业彩妆在供应链方面优势更为明显。以MAKEUP MIRACLE谜瑞可为例,为保证产品质量,谜瑞可从原料、配方等源头处发力,自2018年起,便与全球知名的美妆ODM/OEM企业意大利莹特丽、韩国科丝美诗等达成合作,不仅选用与国际一线大牌相同原料,还根据品牌调性及消费者需求,共同定制产品配方。这一供应链优势,既保证了谜瑞可得以生产出优质且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也让品牌拥有稳定的高品质供应链资源。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彩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