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彩妆工厂”上海瀛彩生产经营“不合规”化妆品被处罚

  7月27日讯,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规范或者不符合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化妆品,被罚款2万元。

  通报显示,2021年7月14日,上海市药监局对上述企业生产的滋色花漾气垫BB霜W02(水润型)(生产批号:1E11AE)进行监督抽检。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检出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检验报告 No:HC202102026)。

  为进一步查明事实,上海市药监局依法对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经查,滋色花漾气垫BB霜W02(水润型)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编号:粤G妆网备字2020022634),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实际生产企业。备案凭证载明的成分中不含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2021年6月2日,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托生产该批次化妆品3975盒;2021年7月14日,上海市药监局抽样6盒;2021年7月8日、19日出库3969盒;2021年7月27日,全部被退回。该批次化妆品货值金额共计人民币8207.49元。

  通报称,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上述化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应当按照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生产化妆品。”的规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上海市药监局决定对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产品滋色花漾气垫BB霜W02(水润型)(生产批号:1E11AE)3969盒;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

  资料显示,上海瀛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22日,法定代表人苗锋。苗锋同时担任上海宜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诗韵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公司法定代表人。

  根据媒体报道,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化妆品定制化服务制造商,上海宜侬与其独立彩妆工厂上海瀛彩均坐落于奉贤区。两家工厂在业务分工上有所不同,宜侬负责护肤品,瀛彩负责彩妆。目前,瀛彩的客户有100多个,基本上都是新锐品牌,天猫排名靠前的彩妆品牌几乎都在瀛彩做代工。(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杜丁)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