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式8元,最高日销1000+杯,咖啡开始“性价比内卷”了?

  导语

  最近,我在长沙发现一个咖啡品牌特别活跃:

  被央视报道,成为湖南自贸区宣传名片,马维拉驻华大使来店里考察……

  这个名叫“小咖主”的品牌,主打非洲风,已经在长沙开出13家店,而且美式8元/杯,会员日所有咖啡半价,最高日销1000+杯,被网友称作“长沙性价比之王”。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平价咖啡,已经进入“性价比内卷”了?

  01 

  美式8元/杯,被网友称为“性价比之王”

  最近,有家“从非洲闯入长沙”的咖啡品牌小咖主,特别活跃,头条不断。

  它被央视报道,成为了湖南自贸区的宣传名片,马维拉驻华大使也来到门店里参观考察。

  门店里,处处可见黑白斑马纹设计,从店内装修、桌椅到店员的服饰,从菜单、杯套到打包袋,都能让人一下联想到非洲,辨识度很高。

  而平价,是该品牌的另一个特色。

  小咖主的经典咖啡以美式和拿铁为主,美式8元、拿铁最低9元、手冲19元,客单价多在8~15元之间。创意咖啡以果咖为主,客单价在16元左右。

  而每个月8日、18日、28日,是小咖主的会员日,所有咖啡都是半价。 这相当于,会员最低4元就能喝到一杯咖啡。

  据了解,小咖主用的是非洲 精品咖啡豆,因此很多网友都留言说它是“亲民口粮咖啡”、“长沙性价比之王”。

  小咖主创始人景建华告诉我,小咖主成立于2021年9月中非贸易博览会期间,今年4月7店同开,目前在长沙开出13家店,另有28家正在装修,最高日销1000+杯,最高日营业额1万+,最高月营业额20万+。

  在新一线城市做火一个平价咖啡品牌,我发现小咖主有一套自己的开店方法。

  02

  这家“非洲风格”咖啡馆,为什么这么火?

  1、斑马的IP形象生动,具有辨识度

  IP形象和品牌深度捆绑,可以增加品牌的活力。

  小咖主的IP形象是一只斑马头像,不仅生动形象,而且具有明显的辨识度和记忆点,能从街头脱颖而出。

  在小咖主梦工厂门店,除了随处可见的黑白条纹状的斑马设计,还有一只斑马的雕塑,和各种非洲主题创意周边物品,杯子、帽子、包包都是斑马元素为主,装修风格也是热带雨林的氛围,整个装修是“非洲大草原斑马的感觉”。

  2、70%经典+30%创意,用长沙元素破圈

  在小咖主的菜单,以美式、拿铁为主的经典咖啡占据7成,创意咖啡占据3成。

  创意咖啡,一方面结合“长沙元素”进行创新。比如“十月爱晚亭”,有一整片枫叶,和长沙著名景点相契合。

  另一方面,利用带有热度和话题的小众水果破圈。红心芭乐冰咖,利用在茶饮出圈的小种水果芭乐进行创新;玲珑瓜冰咖,应用今年夏天小有名气的玲珑瓜,并有绿色蜜瓜、牛奶、咖啡三个颜色分层渐变,有颜又清新。

  3、围绕本土活动,做年轻化表达

  我发现小咖主的活动,除了围绕公益、环保主题之外,还特别注重年轻化表达。

  3月中下旬,长沙爆发疫情,21天小咖主共制作6万+杯咖啡,送给抗疫人员;

  在河西大学城店举行“小小咖啡师”体验活动,还颁有“小小咖啡师”课程认证书。

  举办“绿趣露营”活动,把年轻人喜欢的户外、露营相结合;

  和长沙交通部门合作,助力“百日零违法挑战”;

  在小咖主的吧台专门设有“咖啡渣自取处”,主张环保循环利用。

  各种本土活动,让品牌和这座城市的年轻人紧密相连,也是近年来许多咖啡馆的做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