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北京首家邮局咖啡开业,“咖啡+邮局文化”能跑通吗

  7月24日,邮局咖啡北京首店开业!

  继厦门、泉州之后,中国邮政加速布局,第一次进军一线城市。

  而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北京的这家店没有像以往一样,依托传统邮局营业厅,而是开在了望京CBD商业街内,是新的独立店型模式的探索。

  究竟它是如何“独辟蹊径”杀入目前已经竞争激烈的商圈咖啡市场?

  它的“咖啡+邮局文化”探索,又给我们怎样的新启发?

  01

  邮政咖啡北京首店开业!

  打造“时光邮局”,送“北京”邮票,还可DIY明信片

  本以为中国邮政会将北京首店开在例如南锣鼓巷、鼓楼、什刹海等热门景区内,但是万万没想到,第一家店选在了比较潮流时尚的“望京小街”。

  望京小街本就是喜欢艺术、潮流年轻人的聚集地,加之又算是CBD商圈,人流量较密集。

  而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望京小街店之后,邮局咖啡将陆续在北京开出新店,选址包括望京SOHO、中央美术学院等地。

  目前北京的这家首店售卖咖啡、茶饮和点心,价格在12-30元不等,产品上和别家没有太大区别。

  那到底中国邮政开的“邮局咖啡”,和身处在望京商圈的其他咖啡品牌有何不同呢?

  1、打造复古“时光邮局”,增加文创区、室外休息区

  身处望京步行街的邮局咖啡,门店以中国邮政经典的“复古绿”为主。

  除了极具邮政色彩的门店外,这家店又单独打造了一个“时光邮局”文创区和室外休息区。

  它像一个展现北京邮政历史和记忆的时光盒子,以老邮局材料与空间元素为灵感,重新勾起人们对于过去北京老邮局的温暖记忆。

  包括“取餐”窗口设计成“送信”和“收信”窗口,让顾客有代入感。                

  能唤起很多人尘封记忆的“送信自行车”也被当做店内的招牌打卡处。                

  不少顾客都因为创意复古场景,驻足拍照,各大社交平台上已经有年轻人的攻略指南。

  2、咖啡杯上送“北京专属邮票”,咖啡有专属logo拉花

  产品上除了有经典的几款咖啡,还增加了取名比较有特色的茶饮,比如邮点橙意、邮点荔枝。

  咖啡杯上贴的标签也独具匠心,被设计成邮票的样子,北京门店有专门的北京邮票。

  像是之前在泉州开的店,杯子上也贴有五店市海上丝路专属邮票。

  除此之外,在咖啡拉花制作上,也专门用了中国邮政的LOGO,标示性更强,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3、店内提供杯子、布袋周边、明信片DIY打印等销售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咖啡、茶饮等餐饮服务,店内还配有邮政文创周边。

  顾客可以在这里参观、购买明信片、纪念封、邮局老物件模型等文创产品,还能盖上独一无二的“望京小街”纪念戳。

  顾客还可以体验“个性化明信片”打印服务,门前就有打印机,可以将自己的照片打印到明信片上。顾客上传图片,付费10元即可定制打印明信片,明信片自带邮戳,可以现场直接寄出。                  

  4、邮局咖啡负责人:重点布局CBD店、景区店、校园店

  “此次邮局咖啡北京首店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把咖啡店开在传统的邮局营业厅旁,而是开在了商业旺铺。因为望京小街非常具有地区特色,带有文化时尚国际范儿。传统行业需要注入新鲜活力,我们希望能通过邮局咖啡这种形式,把邮政的文化和元素注入其中,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邮局文化。”中国邮政朝阳区望京邮局支局长李文耀李文耀向媒体表示。

  关于邮局咖啡的品牌规划,邮局咖啡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邮局咖啡重点布局CBD店、景区店和校园店三种类型。

  02

  以“校园+景区”切入,

  能否搅动“群雄割据”的咖啡市场?

  从最开始在厦门开出首店,大部分人对中国邮政入局咖啡赛道并不看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