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业九死一生!但这些店铺却焕发出新的生机

  美食乐,成了“烘焙白月光”

  “我现在在车上呢,今天我们新店开张。”美食乐的负责人小美表示,入驻了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后,美食乐成了本地名副其实的“烘焙白月光”。

  作为大庆市知名的烘焙品牌,美食乐来到哈尔滨后不久就得到了市场的关注。凭着积累的人气,美食乐的生意一直不错。但疫情的到来给门店造成了困扰。“我们做的都是烘焙产品,保质期都很短,产品卖不出去的话基本上就只能扔掉。”小美表示,疫情对他们的门店生意造成了冲击,正在困扰的时候,抖音生活服务团队向美食乐发来了邀请。

  “本来我们也一直有开展团购的计划,但之前一直都是自己做,合作还是第一次。”小美表示,美食乐过去也曾经尝试过以直播的方式售卖自己的面包和礼盒,但因为直播间的人数一直不多,效果也并不理想。

  借此机会,小美决定把实施团购计划的想法提上日程,“正好借着合作直播,可以看看效果如何。”

  最终的效果出乎了小美的意料。首次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开启线上经营,美食乐就创造了200多万的支付峰值,月饼礼盒上架即抢购一空。“三天卖了240万,比我们自己直播时翻了好多倍”。

  后疫情时代

  线上经营成餐企破局思路

  毫无疑问,疫情给整个餐饮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但危机中往往也孕育着新的机会。

  事实上,对所有的餐饮企业而言,将经营布局从线下转到线上已经是大势所趋。疫情常态化后,线下门店的经营受阻,诸多餐企都在积极进取谋变革,发力线上经营。

  但要有效进行线上经营的布局并不容易,如何提升顾客的体验感、兴趣度和消费意愿至关重要。而从以上几个餐饮人的故事中,我们也总结出了几个餐饮企业布局线上的重点。

  一是要确定目的,找准形式

  对于绝大部分没接触过线上运营的餐企而言,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行线上的运营,是难点所在,所以餐企在布局线上时,一开始就要找准合适的形式。

  比如冰雪清澄手工冷饮因为门店所在的位置比较偏远,认识的人不多,很难吸引到顾客。最后和抖音生活服务达成了共识,开始让达人拍推荐视频引流,将线上的流量引到线下,实现了“招新”的目的。

  二是要创新方式,突显品牌特色

  在线上也加速内卷的情况下,餐企们要想在一众的直播中脱颖而出,除了坚持之外,还需要找到自己的特色,只有和别人不同,才会有更好的经营效果。

  比如,老厨家就通过讲述自己的门店文化,用讲故事的方式,让顾客更好地认识到老厨家品牌。创始人郑树国亲自下场传授锅包肉秘籍的直播方式,也让不少人慕名前来线下门店学习,带动品牌声量的同时也为线下门店带来新的客流。

  而为了更好地帮助到餐企,不少平台也在积极促进餐企的线上发展,以抖音生活服务为例,除了会为餐企定制团购套餐之外,还会搭建内容平台,通过帮助餐企生产线上内容,完成线上的经营布局。

  小 结

  上述提到的这些餐企中,大到百年老字号,小到个体店,都在疫情下受到冲击,即便遇到的困难不尽相同,但通过利用抖音团购和达人引流等线上布局,他们还是于危机中寻找到了新的增长可能。总的来看,线上运营已经成为餐企们破局的思路。

  站在动荡时代下的路口,整个餐饮业还需要花费更多力气去迎接未来。但我们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餐饮业的远大前程,依然未来可期。

  来源:红餐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