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五一带火了“露营风”,餐饮人怎么跟?

  刚刚成型的“露营经济“正年轻,且有大量的年轻父母露营时,顺带“遛娃”。此外,露营主客源是来自一线及新一线的消费者,还未有足够的穿透力到达下沉市场。

  因此,在产品打造上要更贴近年轻人,产品要具有高颜值,成片率更高,更容易成为社交媒体上的传播原点。

  >懒人思维

  露营餐饮中,最容易联想到便是烧烤。

  之前是自己采购食材(自串串或是购买半成品),再架炉生火、烧烤,从采购、配送再到烹饪,全是自给自足。

  但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已经是“懒人一代”,能不动手就绝不动手。

  在上海、成都、郑州等地,内参君发现越来越多烧烤品牌推出了露营一条龙服务,肉串提前串好后真空包装,搭上调味品、配料直接送达露营地,保证食材新鲜。

  此外,如果露营人数较多,需求量比较大,还有烧烤厨师来帮忙。除了用餐地不一样,体验上和门店用餐差不太多。

  >精致露营

  产品的另一个维度在于品质感的提升。

  露营的诞生与生存主义息息相关,也就是在面对各种灾难或危机时,积极自救。因此我们传统印象中的露营多是“荒野求生”或硬汉性质的。

  但国内的露营风格并不走这路数。

  2020年是中国的露营元年,一顶帐篷,一个底垫就能轻松露营。但这两年露营开始了超速发展,从1.0快速进化到2.0时代,并逐渐走向“精致露营”,宽大的帐篷下,折叠桌椅齐全,还有烤箱烤盘、锅碗瓢盆,装备齐全。

  在小红书上相关推荐的露营装备清单,种类颇多,稍微置办下都要大几千。露营装备的全面升级自然离不开露营餐的全面提升。

  精致露营对餐饮品质的需求直线提升,不仅品质要好,还要有更高的成图率,幸福是需要“晒”的,露营除了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外,另一重要的就是拍照,在社交媒体传播。

  在小红书上,野餐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露营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27%。这一新的流量涨势,也成为了餐饮人非常好的借力点。

  露营经济大跃进

  但入局仍需谨慎

  虽然露营市场一片火热,但内参君觉得,这种火有点虚火,还需理性看待。

  在西方,露营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80年代的英国,游客们在泰晤士河畔休闲露营。到了20世纪60年代,露营已经成为欧美家庭的度假标配,露营场地无处不在。

  而中国真正的露营发展史,不过三五年,巨大的增速不过是一个几乎从零开始,一下子拔高的状态,并非常态,并不能作为市场判断的准确依据。

  另一限制因素则是露营营地,中国的营地仍处于起步阶段,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真正适合做营地的场所少之又少,不少公园则是禁止搭帐篷或露营。

  年轻人的爱好多变,露营作为年轻人的生意,不知道这股热爱还能维持多久。当然, 有风自然要追,餐饮人不妨追一下这迅猛的势头,做出点有影响力的营销,或者拓展出新的用餐场景。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蔡大柒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