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五一带火了“露营风”,餐饮人怎么跟?

  持续升温的露营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4.6亿元,这风餐饮人跟吗?

  五一露营火了

  餐饮人正抓紧跟风

  五一小长假,露营更火了。

  受疫情影响,大家不能出远门,只能将旅游目的地定在城市近郊,驱车一两小时,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像成都三圣乡,开出了越来越多的网红民宿、小店,成为了当地炙手可热的露营打卡地,五一假期就涌入大批年轻的露营客。

  广州、杭州、北京等地的露营场地也是非常火爆,有的露营地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约满。

  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进入4月以来,平台上露营相关词汇搜索量同比增长2.5倍,是2020年同期的4倍,今年露营相关产品(住宿、出游)预订量是去年的3倍左右。

  露营的火,还有一些整体数据来佐证。

  2020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168.0亿元,2021年达到了299.0亿元,预计2022年的增速能高达18.6%,市场规模达354.6亿元。

  超高增速与巨大的市场量,引来了众多“掘金者”。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4.7万家露营相关企业。其中,近半数的企业成立在1年以内,40%的企业成立在1-5年之间。

  这股“露营风”,从春天吹到五一,餐饮人都在积极跟风,拓展这一新场景。

  最早行动的是必胜客,联手专业的户外露营品牌推出了萌力十足的联名套餐,购买指定的露营套餐,就能解锁相应周边,开启一场美味相伴的露营时光。

  这一联动,无意拓展或者深化了必胜客的外带场景,早早占据消费者心智,在露营风真正吹起来时获得更多品牌联想。

  在全国樱花烂漫时,喜姐推出了樱花的产品,主打的场景也是露营。

  这个擅长创造高成图率的品牌,带来了粉红色的樱花鸡排,像薯片一样,脆感十足,搭配上新出的气泡饮品,就能凑齐一套高颜值的野餐图。

  临近五一小假期,长途出行受阻,露营热度升高,烤鱼、披萨、烤串、火锅、奶茶,只要能外带的餐饮品牌都联合起来,做起了露营餐。

  像大龙燚火锅与柠檬茶品牌柠季的组合,让人能在户外吃着火锅唱着歌;烤鱼品牌烤匠也上线了外卖,向着5.1露营季冲锋。

  海底捞在北京&成都两地推出了户外烧烤业务,一类产品是串串们,另一类则是烧烤锡纸菜品,可以直接加热。

  在烧烤的外卖点单页面,不仅标注了用料和烤制时间,还有烤炉、瓦斯气、刷子、夹子等烧烤工具可购买,一站式采购,极其方便。

  其实早在去年,露营风就在餐饮品牌大玩场景时,大行其道。

  一大票露营咖啡馆如雨后春笋般“长出”,露营椅和更多的绿植出现在咖啡小馆子,营造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氛围感,到了晚上还会生起炉火,将氛围感直接拉满。

  一系列休闲餐厅,也改头换面,开出了露营主题店,大树直接移植到店内,仰头可见绿叶,帐篷和木桌椅,打造出一个个休闲的露营区。

  在预制菜领域,露营也成为了品牌的发力点,在家庭场景外,再拓展出新场景。有品牌推出了大量的锅物料理,只需轻松加热,就能享用一餐好食。

  三个关键词

  搞清露营餐经济

  露营餐经济火了,但入坑容易,做深做透却挺难,内参君根据最新的露营趋势,总结了露营餐经济的三个关键词。

  >年轻化

  在马蜂窝近日发布的《2022露营品质研究报告》中,90后、00后的年轻游客与80后亲子游主力是露营圈的“支柱”人群,两者共占比87%。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