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野心勃勃的炸串,正向“万店”进军

  一线城市是单身经济和刚需经济,而下沉市场,则更多是家庭的聚餐、同事朋友的聚餐。

  5、小城加密布局。密集开店是夸父在下沉市场的重要策略。密集开店=高频触达=形成合力。可以迅速提升品牌势能,让更多门店享受红利。

  比如在陕西榆林,这座小城市开出了30多家夸父炸串,仅榆阳市区就有19家。消费者第一次接触夸父炸串具有偶然性,如果后续没有触达,很快就会遗忘。但一个地区门店越多,触达就越多,唤醒和加深品牌记忆的可能性就越大。相比大城市,下沉市场更容易通过密集开店形成合力。

门店之间的距离多少、密到什么程度需要总部进行进行专业的商业分析

  “我们进一个城市,就会开一到两家直营店做标杆示范和开拓势能,模式跑通以后迅速铺开,这个布局方式已经屡试不爽。”袁泽陆说。

  深挖“成瘾性”

  从一个“热品类”到多个“大爆品”

  炸串具有成瘾性,这一点,也让这个品类具备良好的复购基因。

  应对全国市场,夸父今年上新20多个新品。其中,丰富产品结构,以及深挖成瘾性是袁泽陆和研发团队的重点目标。

  一是在结构上有补充,增加中午可以吃的场景。炸串毕竟属于休闲小吃,很多人觉得不管饱,今年增加一些主食产品,补充中午的业态。

  二是深挖“成瘾味觉”,继续“万物皆可炸”。脆的口感、醇厚的口感,都具备成瘾性,这是人类进化过程中原始的需求。夸父今年上新“炸豆皮串”,口感很脆,像妙脆角一样有膨化食品的感觉,广受欢迎。

  三是在“甜”和“辣”上做升级,打造极致爆品。从味型来看,甜和辣,市场份额最大且互补,《中国餐饮大数据2021》显示:80后喜欢吃鲜,90后嗜辣,00后喜甜。也就是说,30岁左右的人嗜辣如命,20岁左右是甜品的主力,这几乎是人生不同年龄段的口味基调。与此同时,甜能解辣,超级绑定。

  夸父在“辣”这个味型上继续深耕,比如推出泡椒牛肉串,很过瘾和劲爆,成为众多小姐姐的首选。此外,补充甜口的食品。

  重视数字化

  摒弃经验驱动

  袁泽陆坦言,餐饮行业迈向工业化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原材料规模化的升级,接下来是服务规模化、管理规模化。

  这是想要跑出万店连锁的必经之路。

  具备互联网基因的袁泽陆很早就意识到这点。因此,夸父从诞生之日起,就在自研数字化系统,这个过程,耗时耗力,也十分考验创始人的“意志力”。就连美的董事长也曾坦言:数字化每年投入几十亿,看不见结果我也焦虑。

  “为啥国内很多餐饮品牌无法坚持?说白了,数字化是‘一把手’工程,漫长的产品开发过程足够折磨人,对于老板来说,有一万种放弃的理由。”袁泽陆告诉内参君。

  如今,夸父收银,夸父商家,夸父运营全面上线,赋能“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的商业模式。这套管理系统,现已全面打通门店收银端、加盟商手机端、微信小程序端,从线上到线下,从营销到进销存,涵盖了点餐、外卖、团购、支付、经营分析、财务管理、进销存管理等多个核心模块,为门店经营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比如,将点餐、下单、支付集于一体,使交易更顺畅,平均完单时间仅需30s;再比如,从每日数据到实时数据,加盟商可以直接看到经营实况,非常有利于监测经营状态。

  “现在下店巡查的督导,直接拿着paid,在夸父运营上就可以实现,随时方便地查看任何一家店的任何时间节点的数据。”袁泽陆说。

  重视数字化,将其作为一种工作理念,摒弃经验驱动。这一打法,也符合夸父炸串“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的商业模式。

  小结

  正餐做小,小吃做大,这是趋势。

  在小吃升级这条道路上,夸父炸串显得格外抢眼。

  做下沉,做小店模型,做数字化。夸父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市场的盘子还很大,野心勃勃的夸父,正向万店进军。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王盼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炸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