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做炸串界的“蜜雪冰城” 喜姐炸串一年多开860家店

  贝佐斯说:“与其焦虑未来十年的变化,不如笃定未来十年什么不会被改变。”

  毫无疑问,休闲小吃是最具万店基因的餐饮品类。

  正新,用一块小小鸡排,一路狂飙吹响2万+门店的号角。

  绝味,凭借小小鸭脖年收40亿,成为鸭脖第一股

  ……

  就在大家翘首以盼,谁能成为新的品类流量王时,炸串进入井喷期。

  这其中最具代表的品牌还属来自南京的“喜姐炸串”,它完全颠覆正常餐饮打法,不仅创造了9平方炸串店国庆期间日卖7万元的销售奇迹,还在一年多的时间开出860多家门店。

  而和其它励志毒鸡汤不同,创始人王宽的餐饮之路并不一帆风顺,他经历过辉煌高峰期开过1000多家麻辣烫店,却主动叫停,正是反思和总结才有了今天喜姐的硕果累累,也许这笔经验才是真正值得我们餐饮人思考的。

  近日,职业餐饮网记者与喜姐创始人王宽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

  01 

  他曾在高峰期开出1000多家麻辣烫店,却主动叫停……

  “ 在这个世界上,你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生来的使命就是改变自己和周遭人的命运。”

  网络风口的爆发,生怕错过机会的王宽只读了半年大学便辍学,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起初,在营销方面天赋异禀的他做起了网络营销培训,线上售卖麻辣烫配方,可还是有人想来实体店学习。

  捕捉到了这一市场需求后,他迅速开了麻辣烫店,因为有直营电商经验,又懂网络推广,利用发布软文故事+社群授课的形式,短短3年时间他便开出1000多家麻辣烫店。

  而高峰期的他,没有被鲜花和掌声蒙蔽了双眼,却选择主动叫停。

  原因有三:

  1、麻辣烫供应链占比过低,蔬菜等通货产品占比过高,无法强管控的生意不可持续。

  2、麻辣烫业务复杂度过高,操作步骤多,从后厨到前厅,需要经历买菜、洗菜、切菜、配菜等至少6步以上。

  3、人效坪效过低,自选麻辣烫的展示柜本身就占据了大部分经营面积。

  02

  做炸串界的“蜜雪冰城”,9平方日卖7万,一年多开出860家店!

  那么什么品类能够快速复制,具有万店基因呢?

  在做喜姐之前,王宽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思考寻找品类,经过观察他发现在中国能做成百城万店的四个餐饮店品牌:绝味、正新、华莱士、蜜雪冰城,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结构复杂,出口简单

  最终他选择了炸串,并用一套极其反常规的手法,成为炸串界头部品牌。

  起名不按套路:

  品牌取名字人名化,更易传播!

  在王宽看来:“一个好的名字价值连城,有的餐饮创始人在创业第一步就已经失败了,因为他们只注意了房租、人工所带来的显性成本,而忽略了一个最大的成本,传播成本和顾客记忆成本。

  因为无论是动线设计、装修、产品后续都可以慢慢优化,只有名字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喜姐能够快速开店,离不开好名字的助推,我也总结了几点起名原理,仅供给各位餐饮人参考:

  (1)起名第一原则要简单、易记、易传播

  (2)名字不要过多占用门头空间,能用两个字的坚决不用三个字

  (3)餐饮店起人名更有温度,影响顾客决策效率,但不建议用纯人名(不好记)

  (4)有情绪词在名字里,更能激发顾客的情绪价值,影响顾客决策(比如喜茶、喜姐)

  门头设计不按套路:

  做超级大字门头,接地气生意门头要够“土”!

  罗振宇说:“人终其一生的理想就是被看见”。

  营销出身的王宽觉得餐饮门店也是如此,只有被看见才有生意,尤其是在当下餐饮竞争环境中,说到底所有设计都是对顾客有限注意力的争夺。

  起初,他也走过弯路,因为一直崇拜蜜雪冰城,心里就暗想如果把炸串店装成奶茶店风格,岂不是降维打击,可很快现实就给了一记耳光,为了追求逼格,只放了一个胖胖的喜姐形象,很多人以为他开的是月子会所。

  痛定思痛,王宽终于领悟到休闲小吃的本质是一门接地气的生意,门头至关重要,所以他大刀阔斧地做了以下动作,也是这些动作帮助他首家店从日营业额几千元到现在几万元,门头一换,营业额翻了整整10倍。

  (1)门头醒目是第一原则, 字体能多大就多大

  (2)门头不用英文、繁体字,小吃和快餐属于接地气生意

  (3)门头不用LOGO,低于1个亿以内的生意有LOGO的意义不大

  (4)提高门头亮度,做到一条街上门头最亮,吸引顾客进店

  (5)写出信任背书,给顾客一个进店理由(如喜姐月销售60万串)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炸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