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开出230家直营门店,它是烘焙江湖被忽略的“高手”玩家

  近10年的中式糕点品牌,

  如何搭上“新中式烘焙”的东风?

  烘焙行业有一个魔咒——“5年洗牌一次”。

  较之于以往,今年这个赛道“更刺激”、“更精彩”、“更备受关注”。

  因为涌现了很多黑马,比如长沙派的虎头局和墨茉点心。

  据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共发生9起新中式点心融资事件。

  其中墨茉点心局一年内完成4次融资;虎头局半年获得了红杉基金、IDG资本、GGV纪源资本等2轮融资,融资数额也是很惊人。

  而除了长沙派,鲍师傅估值100亿,北京稻香村等老字号开始创新新玩法,新中式烘焙的风口再次降临。

  创立近10年的桃酥糕点店泸溪河,又是如何借势为自己“加柴续火”的?

  1、以“桃酥”为主打,上线多款“网红”新品,现做限购造“排队效应”

  职餐记者最近去了泸溪河在通州万达开的新店,新店开业5天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工作日排队、非饭点排队,这样的人气爆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排队的爆火现象一方面与开业优惠活动有关,一方面与品牌势能有关,而一方面是因为它的限购,一人只能买一盒桃酥,这也是排队的原因之一。

  而为了借上新中式烘焙的东风,让不仅仅是老年人,喜欢桃酥的人进店,泸溪河上线了很多新品。

  比如松松小贝、绿豆饼、泡芙、麻薯,而且口味都是比较特别的,像是泡芙,有咖啡爆珠味道的、杨枝甘露味道的;麻薯有咖啡麻薯,绿豆饼也是造型别致可爱。

  有数据显示,从采样的南京泸溪河多个门店看,松松小贝、泡芙、绿豆饼为排名前三的产品,销量大约是所有桃酥销量的200%。

  产品丰富、现做现售、限购等待(桃酥出炉大约4个小时)让泸溪河家家门店有排队,有很多年轻人把产品晒到点评、短视频、小红书等平台,带动大流量传播。

  2、对比同品类,价格每份便宜1-2元,从价格上打造壁垒

  而除了“物美”,顾客最在乎的就是“价廉”。

  泸溪河的定价策略也是圈粉的一点,像是桃酥泸溪河1元1片,一盒10片9.8元,像普通的糕点店3片是8元,一片就是2元多,鲍师傅是1.4元1片,基本上在1.3元-2元之间。桃酥基本10片起售,这就意味着泸溪河比竞争对手低3-10元。

  而除了主打产品,其他产品也是如此,松松小贝一枚价格在3~4元,而竞争对手鲍师傅肉松小贝的价格区间恰恰落在5~8元。再看泡芙,泸溪河主打现做的小泡芙,价格在1.5~2.5元之间,而竞争对手部分现做泡芙在8-16元。

  在价格上的优势,让它也收获了很多回头客。

  3、区别于“袋装”,采用“盒装”体验感好、效率高

  而根据职餐记者探店观察发现,大部分泸溪河的糕点都是以“盒装”来售卖。

  很多糕点店都是袋装售卖,透明盒装有很多优点:

  1)顾客体验感更好,一盒盒摆整齐,顾客还能看到产品,不会压坏变型。

  2)以往袋装按斤称重,顾客自己选要几个,但是看到小盒装,一般嫌麻烦直接来一盒,这就从另一方面增加了销量。

  3)而对于门店来说,盒装也提高了店员的拣取效率,不用根据顾客的个数再装袋称重。

  看似一个小动作,却一方面增加了销量,一方面提高了店员效率,顾客的体验感也有提升。

  所以泸溪河之所以能够一直火,开出230家直营店,都藏在这些细节里。

  总结:

  近几年,中点和西点的边界越来越模糊。

  而新中式点心的崛起,也在逼着传统的中式点心在创新。

  泸溪河的火爆给餐饮老板带来的借鉴意义,在于两点:一点是它在“桃酥”品类上的创新,让它从5万江西创业大军中坐上王者交椅,一点是他以最快的速度,最合适的融合创新玩法,搭上“新中式烘焙”的东风,没有错过这个风口。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烘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