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中式烘焙今年已吸金超20亿元 新老品牌思变发力

  近日,蛋糕品牌“熊猫不走”已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XVC独家投资。目前,“熊猫不走”已进驻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24座城市,拥有超过2000万私域用户,月营收超过7000万元。

  有没有发现,朋友圈里晒烘焙水平的人越来越多了;奶茶店、咖啡店里售卖的蛋糕面包比奶茶还受欢迎;烘焙博主的视频点击率飙升。近年来,蛋糕、面包等烘焙食品越发成为居民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烘焙行业市场规模也迎来了高速增长时期,而烘焙赛道也开始新的竞争和洗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已新增注册16.6万家烘焙企业。

  发展前景广阔

  “熊猫不走”不是个例,这几年,烘焙行业成为资本新宠。其中,标准化程度高、规模连锁化等发展趋势,使得新中式烘焙成为今年上半年餐饮食品投资的大热赛道。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该领域的融资事件达8起,总融资额高达20多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烘焙行业能快速发展,主要是因为我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规模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2020年相关数据显示,饮食习惯接近的亚洲国家中,中国人均烘焙食品消费量为7.3千克,日本人均烘焙食品消费量18.1千克,新加坡人均烘焙食品消费量9.6千克;我国人均消费量偏低,存在较大成长空间。

  而据艾媒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600.8亿元,同比增长19.9%。相关分析师认为,随着疫情转好,市场规模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持续增长,2023年中国烘焙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069.9亿元。随着我国居民饮食结构变得多样化,以及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升,2016年,中国就已是除美国之外的全球第二烘焙市场。

  处境较为尴尬

  纵观我国烘焙市场现状,可以发现:烘焙品类虽然发展前景广阔,却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局面。一方面是老牌烘焙品牌、前网红烘焙品牌,如宜芝多、克莉丝汀、贝思客等品牌的关店潮;另一方面则是新兴烘焙品牌,如爸爸糖手工吐司、墨茉点心局等品牌的崛起。

  老牌烘焙品牌专注延续旧口味、工艺,较难适应当下新生代消费者的喜好和口味。从传统中式烘焙产品来看,大多烘焙产品的原料较为简单,烘烤出来的产品色泽暗淡偏黑;传统烘焙产品高糖高油也于营养过剩的当代人无益;且多数产品基本提前生产,甚少有现做现吃的概念。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烘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