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健康烘焙成年轻人生活新风尚 盒马销售增长了近3倍

  随着年轻人生活节奏的变化,我国烘焙远超全球烘焙市场增速水平。今日,盒马发布了《盒区房“懂生活”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朋克养生”的一代年轻人,不是在减肥就是奔走在减肥的路上。

  后疫情时代 健康烘焙成热点

  业内普遍认为,对比国际人均购买烘焙行业的消费量,我国烘焙市场无论是规模还是品类依旧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年轻的上班族为了方便和节约时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便捷的面包牛奶作为早餐。而且在原材料上,对于健康类烘焙的需求也在不断细化,传统烘焙品牌蛋糕细分品类非常丰富,而面包产品也会更趋于多样化。

  盒马烘焙数据显示,除常见的全麦、杂粮、零添加的烘焙产品增速飞快,黑麦、高纤、木糖醇的商品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年轻人既要口感,又不要负担,健康类烘焙全国销量3年增长近3倍。

  烘焙行业将成为下一网红赛道

  近年来,与网红奶茶业不同,烘焙新兴品牌刚刚崭露头角成为资本宠儿,头部品牌较少。而传统连锁品牌陆续关店,传统烘焙品牌被唱衰,倒逼企业升级转型,烘焙行业是千亿的市场,消费者的新需求长期没有得到满足,而又是一个无论男女老少都皆宜的品类。

  去年底开始,盒马在全国近300家门店开始陆续推出“盒马烘焙”专区,明厨制作、现制现售,主打到家场景。除了基础品,盒马烘焙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网红属性的单品:草莓蛋糕、搪瓷盆蛋糕、瑞士卷等,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爆款。同时也尝试跟外部品牌联名:跟小龙坎火锅联手研发了咸味的火锅挞;把蔡嘉的经典拳头产品“拿破仑”以平民价格带进盒区房。

  此外,盒马还推出了“盒大师点心局”的烘焙IP品牌。

  盒马总裁侯毅表示,新零售的本质从消费者端看是商品和服务,从企业端看是成本和效率。盒马的核心就是商品力的打造。“今年,盒马的基地直采、自有品牌体系、3R的爆品开发和全国布局,以及物流供应链体系的建设等,都在快速推进。”

  2021年,盒马在全国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华南自建供应链中心,除了仓储、包装、配送等基础功能,还增加了暂养、生鲜加工、中央厨房等功能,作为商品力的“新引擎”。位于成都、武汉两地的供应链中心,会首批投产使用。这些,都将加速盒马为全国消费者更便捷的提供更多健康、多元的烘焙商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烘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