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烘焙食品报告: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2600.8亿元

  随着老龄化、单身、未婚未育导致的独居人群增多,使得方便购买与食用、无须再加工的烘焙食品优势凸显。

  近期,艾媒餐饮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竞争格局与消费行为分析报告》,研究报告围绕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消费者行为、典型企业案例及行业发展趋势等分析解读。

  烘焙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容,2021年将达2600.8亿元

  烘焙食品是以面粉、酵母、食盐、砂糖为主料,油脂、乳品等为辅料,经过一系列工艺手段烘焙而成的食品。随着我国居民饮食结构的变化,人均消费水平呈上升趋势,蛋糕、面包等烘焙食品越发成为消费者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烘焙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预估达2600.8亿元,同比增长19.9%。疫情逐渐恢复,烘焙食品市场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2023年中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将达3069.9亿元。

  烘焙食品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烘焙食品原料主要分为六大类,产品的碳水和脂肪来自面粉、油脂、糖等基础原料,蛋白质来自蛋类、乳制品等。其中,消耗最大的是面粉、糖、油脂类原料。

  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烘焙食品行业面粉和油脂的消耗量较多,2020年中国烘焙面粉消费量为426.6万吨,中国烘焙油脂消费量为124.9万吨。随着烘焙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容,对原材料面粉和油脂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

  而产业链下游销售渠道为商超、烘焙店、便利店、电商平台等。研究报告针对线下烘焙销售渠道对比,2019年中国烘焙门店数达47.9万家,门店数量增长趋于稳定,远高于其他渠道门店数量。

  研究报告指出,单从店铺数量方面可以看出烘焙门店是烘焙产品主要销售渠道,便利店门店数量增长迅速,预计便利店烘焙产品销量占比上升

  赛道投资热度高,2021年1-8月投资事件超22起

  2021年烘焙赛道投资热度高,红杉、IDG等资本入局,多个烘焙品牌宣布了融资信息。

  譬如在今年7月,烘焙品牌“月枫堂”宣布获得启承资本的千万美元投资,预计今年门店将增至100家。而2019年开店的虎头局渣打饼行,在今年7月初也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和老虎环球基金联合领投,而它的上一轮融资就在今年1月。

  再往前一个月,在6月25日,墨茉点心局宣布获得今日资本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它一年内的第四轮融资,投后估值为20亿元,单店估值近亿元。6月17日,主打吐司面包的网红品牌“爸爸糖”获得了来自IDG资本的上亿元投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烘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