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解析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报告核心观点

  市场规模: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达103.7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148.9亿元

  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预估为103.7亿元,同比增长18.5%。随着自热火锅领域技术的更迭以及产品的多元化口味,预计市场将保持20%的增幅持续扩容,预计2023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将达148.9亿元。

  用户调研:超九成中国受访者尝试过自热火锅,自热火锅口感好评率达79.5%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自热火锅消费者中超过七成年龄位于22-40岁,近六成为女性用户。调研用户中超9成受访者尝试过自热火锅,口感好评率达79.5%,有85.8%的消费者认为自热火锅的方便程度较高。

  趋势分析:中国自热火锅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市场推动自热火锅行业标准化发展

  截至2021年10月,中国自热火锅企业数量达到78家,相关企业注册数量2020年爆发式增加,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价格高、口味还原度底、食品安全频发等痛点倒逼自热火锅行业标准化,地方政府出台自热火锅行业政策,进一步推动自热火锅行业标准化进程。

  报告节选内容

  中国自热火锅行业定义与分类

  自热火锅,是一款无需依赖电、火等能源加热,仅需添加适量的冷水,即可实现食材烫煮的火锅类方便食品。自热火锅产品包装内部装有能独立发热的发热包,发热包内含有生石灰、活性炭、铁粉、铝粉等成分,其与冷水接触发生反应并迅速释放热量,使锅内环境快速升温至150-200℃,从而实现食材的快速烫煮。自热火锅以其独特的食用方式,为“加班族”、“懒人族”、“旅行者”等人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深受消费者喜爱。

图片

  中国自热火锅行业热点事件

图片

  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行业驱动力:政策因素

  截止到2021年,中国尚未针对自热火锅行业出台国家性的监管政策,已有的政策均是从地区性及宏观角度出发,推动自热火锅行业发展,而现有政策主要围绕自热食品的生产规范以及安全问题。自2019年广西禁止动车上携带能够诱发烟雾警报的自带加热食品,虽没有统一的国家监管政策出台,但各地如福建、四川也出台过相关政策,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也曾发文建议不要携带自热食品上火车。这些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热火锅的消费场景范围。

  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行业驱动力:技术驱动

  数据表明,2013-2020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呈稳定上涨趋势,2020年用户规模达到了7.9亿人,移动电商市场规模潜力巨大,由此带来中国自热火锅线上发展的新一轮增长点,同时由于各类方便食品生产标准化、包装安全设计科学化的逐步发展,将为中国自热火锅行业带来新的技术驱动力。

  2020-2023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预估为103.7亿元,同比增长18.5%。随着自热火锅领域技术的更迭以及产品的多元化口味,预计市场将保持20%左右的增幅持续扩增,预计2023年中国自热火锅市场规模将达148.9亿元。

图片

  2021年中国自热火锅行业产业链:行业集中度(一)

  数据显示,淘宝前五品牌销量占比达44.6%,前五品牌销售额占比达59.1%,海底捞、自嗨锅、莫小仙位居前三。自热火锅行业仍保持高速增长,行业未来格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随着市场家不断变多,行业竞争格局将进一步分散。

图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自热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