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卖占比多少最赚钱?我和10家饮品店做了测算

  这些会调节外卖占比的饮品店,是怎么做的?

  调节外卖占比,有这些参考思路

  1. 新店、新区域,设定外卖目标,重在打响口碑、排名

  不算是新店还是开拓新区域,线上是个有效的发声口。

  拓展新区域时,首先要给门店定个外卖“小目标”,并且通常会略高于品牌整体的外卖占比。

  这样设定有两个目的:

  确保这家店的盈利需求;

  测试这个“小目标”会有多少单,累计多少排名、好评,基于此做品牌口碑。相当于利用外卖线上引流的属性,迅速打开市场。

  2. 商圈做外卖,占比跟着利润走

  门店如果开在商场、商业街,要考量商场的保底租金和经营扣点,加上外卖平台的抽成,这样一来,如果外卖量过高,并不一定最终利润就高。

  保证利润,就需要调整外卖的策略,让外卖占比随着利润变动。

  对于一些直营门店来说,就可以采用外卖引流,通过活动、抬高起送价等平台机制,把流量尽可能地导入附近的另外一家门店。

  3. 大店优先堂食体验,可分流部分外卖到周边门店

  眷茶运营总监郭建超认为,今年大家都在追求平效,对于一些核心商圈的大店来说,堂食客流量依然很高的情况下,可能会舍弃一部分外卖,突出堂食的服务体验。

  对于这部分门店的外卖,眷茶的做法是,引流到附近商圈其它客流量相对较低的门店,另外,品牌也在周围考虑设置专门的外卖店,成为大店外卖的补充。

  广芳园就有很多门店面积较大,为了在空间设计上照顾到消费体验,堂食普遍占比比较高。

  4. 效益不好,外卖先设个30%的目标

  茶饮门店很难保证家家都是区域TOP1,对于一些生意需要力争上游的门店来说,不管是堂食还是外卖都要做业绩提升。

  对于这样的门店,郭建超认为,在分析完商圈、门店基本状况以后,可先围绕30%的占比做外卖专业化运营,基于这样的目标,去做商圈的深度的传播,提升单量。

  结语

  采访中发现,很多茶饮店老板,提起外卖心情复杂:平台抽成、利润的压缩,或是成本增加,都让人压力山大。

  那些能和外卖“和平共处”的饮品店,都在不断根据经营情况做出调整,能赚钱,也能为在线上为门店引流。

  很多时候,开店不能只看外卖单项盈利状况,应该看把经营看成一盘棋,让盈缺在整体中达到平衡。

  外卖“黄金比例”,也许没有确切的答案,只有不断的动态调整,才能无限接近合理。

  来源:咖门 大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