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喜茶、星巴克们开启“云营业” 饮品店不做直播不行了?

  饮品行业最近纷纷进入直播模式。

  进入3月以来,喜茶抖音直播门店开业,煮葉直播卖茶,鹰集咖啡、眷茶……品牌都在试水直播。

  直播“云营业”,现在不做不行了?

  -01-

  最近饮品圈里,都在做直播?

  3月1日,喜茶首次直播开业,选在抖音平台,内容是广州首家LAB店开业。在直播中,喜茶带领粉丝“云吃云逛“,直播期间还为粉丝准备满减券、赠饮券等诸多福利。 

  时隔几天,煮葉的直播在抖音和淘宝同时“开业”卖茶。煮葉研发总监陈鹏毅出镜,讲解茶的特点与口味。 

煮葉直播

  当了一把“主播”,陈鹏毅坦诚地说,因为不是专业的,他本人甚至是有点“抗拒”做主播,“但是形势逼人,疫情当前,作为以线下实体经营的品牌来说,只能改变策略,提升品牌的曝光度,也需要通过当下流行的方式来推广品牌。” 

  3月4日晚9点,眷茶也在抖音上“开播”了,整场直播持续了1个多小时,没有像常见的直播一样带货卖货,甚至没有售卖预付卡。 “主要就是推广两款新品,因为现在直播比较火,我们也想做个尝试。”眷茶联合创始人惠海丰说。 

  当晚有几百人观看了眷茶的“直播首秀”,惠海丰对这一结果还比较满意,因为刚开始做,前期没怎么做推广,他们的抖音号也运营没多久。“主要是想先试试,我们伙伴第一次做也没有经验,有时候可能还有点儿放不开。” 不同于茶饮品牌的“先试试”,产品更零售化的鹰集咖啡,去年下半年起就开始在淘宝直播平台上频繁直播,页面显示有60~70场,长期累积下来,鹰集咖啡在淘宝平台上一场直播的观看已经有2000~4000人次。

一场直播的观看人次在2000~4000之间

  疫情影响下,行业纷纷试水直播来“云营业”,直播对饮品门店来说,是当前必须做的事吗? 

  -02-

  一场直播卖8万份产品饮品业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疫情期间不能做堂食,直播“云营业”的方式确实为很多品牌创造了机会。 湖南烧烤品牌客串出品在长沙,疫情期关闭堂食,主攻外卖。前阵子他们做了一场“全媒体直播”,美食达人、主持人在直播间“云撸串”,当晚直播到12点,10个门店全部爆单售罄,出货600单,通过直播实售出80000根烤串。

美食达人、主持人、艺人在直播间“云撸串”

  在疫情之前,2019年9月,星巴克加入了淘宝知名主播薇娅的零食节,根据媒体记录,当晚半个小时内,抹茶可可碎片星冰乐成交9万杯;大杯拿铁电子饮品券,售出3.8万张。随后,星巴克也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间。 同样是去年奈雪的茶与主播薇娅合作,当天晚上卖出3万7千单。 

奈雪的茶与主播薇娅合作,当天晚上卖出3万7千单

  不过,相比其他行业,饮品行业对直播的参与还不算多。 大量的带货,主要出现在知名主播的直播间,饮品品牌自己培养的账号和直播间,大多数还没有很强的转化和聚粉能力,参与平台活动也相对较少。

  国内一头部直播平台运营负责人分析,一方面是疫情之前,饮品产品线主要是服务线下体验,零售产品不多,也不像餐饮门店有很“热辣”的场景,因此对侧重零售产品售卖的直播介入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