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研究100+城市的餐酒数据,挖出这5个拉高餐厅利润的场景!

  在设计层面,酸猫梅梅更是打动了年轻消费者。“他们需要故事,需要一些引发话题的讨论”。啤酒品牌与网红重庆火锅联名,取名“酸猫梅梅”,俏皮可爱,一下子勾起了消费者的喜爱。

  在当下的中国,女性觉醒趋势下,女性啤酒消费也正在被唤醒。精酿口感细腻,相对容易触动女性消费。

  两个月内,酸猫梅梅带动售点啤酒消费上涨15%,主要由女性新客带来。

  除此之外,百威集团旗下还有果味酒精气泡水麦克斯,属于女性饮酒零门槛产品;肖战代言的百威果啤ME系列,是针对年轻时尚潮流女性的果啤;同时超高端科罗娜也即将推出一款海盐番石榴口味的啤酒,用以满足精致女性的多种饮用场合。

  打造城市名片,创造餐酒里的文化价值感

  长沙的超级文和友本身带有很强的IP属性,传递着市井气息和城市文化。年轻人热衷到文和友打卡,游客也将其视为城市地标。一有朋友到长沙,总能从朋友圈翻出一张超级文和友打卡照。

  此时,超级文和友也正需要一款,与长沙文化相呼应的酒水。

  与文和友合作后,百威集团重启了一款已经停售的啤酒产品——白沙。白沙是长沙人记忆里的啤酒味道。从上个世纪80年代,长沙市区的沿街小店就有出售白沙啤酒,只是近几年逐渐淡出了消费者视线。

  百威集团收购白沙后,花了三个月左右时间,重新生产包装,失传已久的大白沙在2020年末出现在超级文和友门店,超级文和友和百威集团联合营销将白沙打造成一款复古情怀的网红啤酒。白沙在重新包装之后,更凸显价值感。

  车祁认为,“只要把故事讲好,把产品做对,把品牌故事讲透,后面有一些特别的情感共识时,消费者就会买单。”

  联名后,白沙点单量占文和友酒水50%,啤酒在酒水消费中比例增加,整体毛利率提升20% 。

  宵夜场景,用嘻哈文化对话年轻人

  夜间经济本是最为经典的餐酒场景,而客群年轻化的趋势,也要求餐厅做出更精准的定位。

  根据美团大学餐饮学院联合雀巢、餐饮老板内参,发布《2020餐饮夜间消费与夜宵品类发展报告》。2017年至2019年,餐饮夜间市场交易量从31.47%上涨到35.77%。

  25-35岁之间的人群是绝对主力,占比达到61%。

  就像前文所提及的社会压力,年轻人需要宵夜治愈“丧”的状态。加班到深夜后,更要喝酒撸串,释放压力。也更要推崇及时行乐的生活态度!YOLO(You Only Live Once)!

  百威集团在哈尔滨啤酒的营销中,将嘻哈文化,植入烧烤就餐场景,便找到了与年轻人的沟通方式。

  感官沉浸式场景:让消费者从感官上体验到个性化

  个性化是一个大趋势。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体验定制化的东西,因为他能感知的东西就是唯一的。这种稀缺性情感,更容易拉近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距离。

  “个性化的东西要从消费者的感官上看到个性化,不是品牌方自嗨式的个性化。要慢慢从消费者教育,变成拉着他去创意。只有拉着他去切磋的时候,才会感觉到你在意他。”车祁说道。

  精酿,天然有小众、个性的气质。美国酿造者协会BA对精酿酿造者的要求之一是:年产量小于600万桶(95.388万吨)。

  在上海,百威集团开出了鹅岛精酿啤酒吧。消费者一踏进酒吧,就可以体验整个精酿的酿造过程,“同时你来告诉我,你觉得精酿是怎么样的,你觉得可以放些什么东西,哪些原料在怎样的节气、什么时间段对你来说是有用的”。

  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消费者能真正感受到品牌的文化。消费者在受益知识的同时,又能内化品牌诉求。

  结语

  今天的餐饮竞争,是围绕用户体验展开的场景化战争。

  吴晓波曾在2020年跨年演讲中提到,在这个过剩的时代,“消费品市场看到的变化,是体验大于必需,颜值大于功能,口碑大于品宣。”

  消费者喜欢的不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所处的场景,以及场景中感同身受的颗粒度。在年轻人的消费语境中,啤酒是一种态度表达,一种生活方式。

  基于对消费者精细化的洞察,车祁表示,“万物皆媒体。百威集团非常愿意和餐饮老板一起打造双赢‘餐+酒’产品体系,结合餐饮品牌自身的特质进行共建,依靠品牌之间的强大互动来创造新的餐饮体验。”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戴丽芬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