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打赢疫情回血之战的美妆经济 会迎来哪些新机遇?

  成分党:脱离成分就是耍流氓

  与80后等消费者偏爱传统大品牌不同,90/95后引领的美妆个护市场整体呈现个性化,他们更愿意花时间去研究产品成分、功效和活性成分,精细护理需求提升。以补水保湿成分玻尿酸为首,各种特征成分在各品类中受“成分党”喜爱,大部分热门成分有抗衰老功效,视黄醇和波色因是新晋热门成分。

  近几年大多品牌在进行产品营销时,会大力宣传各自产品的有效功能成分,如欧莱雅近两年开始强调成分,成效显著;而以单一成分的品牌表现平平,擅长多种成分的品牌,如HFP、修丽可增速迅猛。美妆个护类的消费者在爱美这件事情上毫不含糊,不少消费者对各种护肤成分甚至了如指掌,这也说明消费者对美妆类产品的专业性和功能性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高端化:美貌是要重金投资的

  ECdataway数据威显示,天猫618期间护肤彩妆消费呈现高端线发展高端化趋势。高端底妆粉底、散粉、高光修容均翻倍,1500以上护肤品销售额同比增幅176%,千元香水同比增长140%。

  在消费者日益注重科技与品质的前提下,作为市场“黑马”的美容仪引领了新的潮流,针对消费者不同功能需求的细分品类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从补水到美白、抗皱、瘦脸等各类功效的产品层出不穷,而此次天猫618大促,射频为美容仪的最热功能。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生活水平提高,女性消费者尤其是90、95后等抗“初老”的年轻受众对于美的追求日趋升级,未来护肤彩妆高端线和美容仪潜质更可期。

  平价是王道:学生党成为国妆消费主力军

  我国化妆品行业格局相对分散。受行业起步晚、发展快、消费群体复杂等因素影响,相比于韩国、美国等,我国化妆品市场偏低,行业集中度偏低。且相较高端市场,国货新品牌主要聚集的大众市场更为分散。

  随着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不断细分,美妆护肤的产品类目越来越精细,也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国妆的崛起,离不开网生年轻一代的消费力量,以彩妆为例,尽管国际大牌仍在大类目(底妆、口红等)里屹立不倒,但近年来崛起的新锐品牌也在一些细分类目中逐渐占据一席之地,例如花西子、完美日记、3CE等。

  我们注意到,美妆国货借力天猫京东这样的平台,通过产品创新已逐步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国货之光”。如今,优秀的美妆个护国货产品强势崛起,无论是在品质亦或品牌上,早已不输大牌,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口碑以及信任。

  相信未来美妆个护赛道大有可为,新旧品牌会迎来更多的机遇,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期待更多的优秀新品牌、平台、服务商诞生。

  来源: 中国美妆网 林清子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