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探秘外婆家新开的“老鸭集”,吴国平说今年至少开10家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作为快时尚餐厅的鼻祖“外婆家”已经试水了二十多个副牌。

  继炉鱼、动手吧、你别走后,外婆家全新副牌“老鸭集”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使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外婆家最小的孩子,却也是含着金钥匙和起点最高的副牌,不仅让创始人吴国平亲自上阵聚焦,连马云都前去打卡,还得到了餐饮同行们的广泛好评。

  同在杭州的味捷集团创始人陈建荣就表示:“看了老鸭集模式,就仿佛看到了中国餐饮单品聚焦的明天,用堂食+外卖+外带+新零售的方式让销售渠道扩宽,未来值得期待。”

  吴国平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老鸭集是可以复制的 ,今年至少要开10家门店。”

  这不,在其将要满半岁的日子里,职业餐饮网远赴杭州西溪龙湖天街里来了一场关于老鸭集的邂逅之旅,奉上一份最热乎、最新鲜的探店报告给广大餐饮人!

  话不多说,ready go!                                                 

  1

  主卖158元一份老鸭煲, 外婆家最小的孩子长啥样?

  在探老鸭集的时候,我请了几个餐饮行业的朋友与我一起同行,虽然每个人都身处业态不同,进入餐饮的时间也不尽相同,但是用餐完毕大家整体探店感受:就一个字“稳”!

  那到底外婆家最小的孩子长啥样呢?

  1.模式上:

  侧重外卖,占比近50%,把浙江四个土特产“集”中在一个店里

  取名老鸭集,重点在“集”字,据了解吴国平在一个店里集合了浙江四个土特产:金华火腿、绍兴麻鸭、天目笋干、农夫山泉集中在一个门店里。

  集”指的是“到店”和“到家”相结合,希望能给消费者到店体验的同时,也能给家庭就餐“添一道菜”。

(老鸭集大菜老鸭煲)

  和外婆家主要走线下消费不同,老鸭集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具有外卖基因的品牌,更强调离店体验,目前老鸭集官方给到的外卖占比是近50%。

(明档 厨房前置,进门即可看到)

  2.选址上:强势延续商超选址策略,下午4点就已客满

  众所周知,外婆家叱咤江湖的时候,也正是商超餐饮崛起的几年,依靠红利外婆家和西贝等品牌成为了商超餐饮的第一批宠儿。

  无论走到哪个火一点的商超,你几乎都会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外婆家,喊你吃饭啦!”

  成为商超的引流利器,因此外婆家也享受最优的铺位和租金待遇,从而高速发展。

  放眼全国,应该没有谁比外婆家更知道如何在商超中如鱼得水了,老鸭集的选址依然沿袭了外婆家的商超战略,选址在杭州西溪龙湖天街5层,与太二、大渔等品牌同台对垒。

  我们去的时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工作日,且还不是饭口,但基本在下午4点就已客满,观察一圈整个聚客能力它是整个商场最强的。

  3.装修上:自然风,近300平面积,4人位圆桌居多

  如果说到装修感受,外婆家的装修是一个时尚青年,充满了青春荷尔蒙的躁动气息,那么老鸭集的装修感受则是人到中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舒服自在享受自己。

(自然风装修风格)

  整体是自然装修风格,没有跳脱的颜色出现,从等位区舒服的藤编座椅,再到宽敞明亮的明档厨房,包厢里农夫山泉矿泉水装饰,既实用又不花哨,普罗大众。

  转了一圈后,发现根本没有2人位,都是以4-6人的为主的圆桌。

(多以4人桌为主,主攻家庭消费)

  4. 产品上:主打老鸭煲,走类火锅模式,7款加料+10款小菜

  翻看老鸭煲菜单,第一感觉就是一定是经过缜密的策划,也感受到外婆家在产品设定上的功力。

  整体产品的设定为:大菜(火腿老鸭煲)+7款加料菜品+10款小菜+3款主食+饮品。

(加料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婆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