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九毛九申请香港上市:快时尚餐饮规模次于西贝外婆家

  据IPO早知道消息,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毛九”)昨天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招银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这是在海底捞之后又一家选择香港上市的内地餐饮连锁品牌。

  九毛九是国内领先的中式快时尚餐饮品牌。目前,在所有中式快时尚餐饮餐厅中排名第三,第一名为西贝,第二名为外婆家。九毛九在华南地区则为第一名。

  公司拥有5个自营品牌,分别为九毛九面馆、太二、2颗鸡蛋煎饼、怂冷锅串串和那未大叔是大厨;涉及了西北菜、酸菜鱼、煎饼、冷锅串串和粤菜。

  创始人管毅宏1995年在海口开设面馆,2002年为进入广东市场,在广东开设了一家山西面馆,并在两年后正式开始以九毛九品牌经营。同时希望实现多品牌经营,吸引不同客户群,开发了其他四大品牌,最终拥有269家直营餐厅和41家加盟餐厅,覆盖了全国31个城市。

  所以,主攻西北菜的九毛九和太二酸菜鱼餐厅为其核心品牌,147间九毛九和98间太二所产生的的收入占比超过98%。但是其实西北菜的市场非常分散,按收入计九毛九在我国西北菜餐饮市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却只约占0.8%,所以公司想要通过扩张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主要两个业务经营模式为自营和加盟两种方式,所有品牌中,除2颗鸡蛋煎饼外其余均只是自营模式。

  此次选择赴港上市公司主要目的是扩大市场份额,具体为:扩展公司的餐厅网络,具体为2019至2020年,公司还要开设240间太二和54间九毛九,其他品牌大约为76间;进一步增强公司餐厅的供应及支持能力并改进公司的集中采购系统;开设1家新的中央厨房以及偿还贷款。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