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郑州门店“三连关”,大商高管终于开口了

  30天,大商在郑州市场关闭了3家门店(两家百货店、一家超市)。这种撤店速度,刷新了河南公众以及同业对大商的认知。

  近日,大商集团副主席兼郑州地区集团董事长吕伟顺、郑州地区集团总裁陈敬霞,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独家专访时坦言,当前,大商在郑州市场关闭非盈利店铺,是为实现经营止损。2019年以来,大商集团在积极“拯救”河南门店,期许重塑区域市场发展面貌。因而,此次门店调整为既定计划之一,同时已开启寻找新的可拓展门店。

  大商是否有意撤出河南?吕伟顺、陈敬霞近日接受了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的独家专访。

  郑州门店“三连关”

  大商郑州坦言“年亏2亿元”

  大河财立方:大商要在5月底关闭中原新城店,此消息是否属实?

  吕伟顺:是的。4月30日发布公告,5月31日闭店,6月10日前完成撤场。

  大河财立方:一个月的时间,大商在郑州关闭3家门店。撤店原因是什么?

  吕伟顺:近两年,大商郑州地区集团亏损额达到2亿元。其中,金博大店年经营亏损额约1.5亿元,中原新城店年亏损额约4000多万元。两家亏损店铺严重影响公司发展,受到证监会及上市公司投资人的多次质询。

  2019年,大商郑州地区集团新管理团队到岗后,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改变局面。但在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又给零售业带来沉重的打击,也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扭亏需要更长时间,只能选择关店。

  大河财立方:这是否意味着大商会撤出河南或郑州市场?

  吕伟顺:当然不是。关闭亏损店是为经营止损,也是让区域公司腾出资源和精力,在河南市场更好地经营发展。事实上,公司在关闭个别门店的同时,同步在做两件事:其一,对大商系其他门店的软硬件做调整升级,增强门店盈利能力;其二,在郑州市场寻找新的可拓展店铺。

  大河财立方:中原新城店在2015年开业,为何短短5年就走到了亏损停业的境地?

  吕伟顺:外部原因是“生不逢时”,该店开业后即遇到了郑州城市基建高峰期,导致客流受限、经营业绩较差;从零售业大环境看,该店开设时,与电商企业崛起、国内网购消费爆炸式增长迎头相撞,被分流了许多客流;从该店项目现实经营状况看,开业以来,大商与业主方在合作中产生了分歧,业主方曾承诺的一些条件未达到,双方就此打官司。

  大河财立方:对郑州亏损店铺,大商集团是否早已做好关闭准备?

  吕伟顺:不完全是。在大商集团企业发展原则当中,有一项为“有利则生、无利则亡”。就河南市场而言,我们很希望努力去拯救亏损店铺,这包括中原新城店、金博大店。

  最直观的案例,是去年曾为金博大店调整为城市奥特莱斯业态所做的努力。但是,金博大店所呈现的调整结果与最初设想不一致。另外,今年年初的这场疫情,也给百货门店经营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于是,我们终止了原计划,决定关闭金博大店。

  放弃金博大店

  大商称“受二期项目‘瓶颈’拖累”

  大河财立方:据了解,大商2006年开设的金博大店,至今未曾实现盈利。为何选在今年关闭?

  吕伟顺:这是大商与业主方沟通失败的结果。在郑州金博大城项目上,大商与业主方的合作不是简单的租赁合作关系,而是基于一套相对复杂的战略合作体系。

  简单地说,在2006年的三年经营权拍卖结束后,业主方为金博大店开出了多项条件。这包括,以7500万元收购业主方规划的金博大城二期项目,以2800万元购买金博大城周边约5.4亩空地,以2006年大商竞拍价格续租金博大城物业10年。

  大商为在河南继续发展,与业主方就“金博大二期项目”签约,付出了高昂的成本和代价。

  从租金额度看,大商2006年拍得金博大城3年物业经营权,该店年租金成本约1.4亿元,这一价格高于京沪市场。而2006年前,金博大城对外年租金成本仅为该价格的近四分之一。这意味着,大商仍要坚持以天价租金租用该物业10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大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