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牌入冬,转行卖口罩,这能赚钱吗?

  2

  改卖口罩,不赚钱赚名声

  有业内人士认为,或许这是一个行业洗牌的机会。在疫情大考之下,奢侈品企业或许可以找到新的发展机会,比如不少奢侈品企业开始转型生产口罩和防护服。

  当地时间4月14日,CNN报道称,英国时装品牌巴宝莉(Burberry)、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等都将原本的服装、手袋生产线转变为了口罩生产线。巴宝莉甚至还将其位于约克郡的风衣工厂改建,为英国医院的患者生产非手术服。普拉达(Prada)在意大利蒙托内的工厂,也开启了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模式。

  不过,这并不是一门赚钱的生意,一些与政府进行的合作订单大多是以成本价签订,有的甚至是无偿贡献。例如,普拉达生产的11万个口罩和8万件防护服都直接捐赠给了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医院,LVMH生产的洗手液则是直接免费提供给法国。

  据《商业内幕》杂志报道,LVMH集团接下了以500万欧元为法国生产1000万个口罩的订单,每个口罩约合0.5欧元(约合人民币4元),因此转线生产口罩也无法解决奢侈品行业的盈利问题。

  但这不妨碍成为一些品牌的营销噱头。

  例如美国品牌Los Angeles Apparel正以30美元(约合人民币210元)三包棉质口罩的价格在线上售卖。该公司负责人称,这一售价除了包括口罩的成本还包括了向医疗机构的捐赠;美国服装公司gr.dano则在以40美元4件的价格售卖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街头服饰品牌Daniel Patrick直接选择了搭送的方式,顾客只要购满50美元,即可获赠一只价值25美元的自制口罩。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