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迪奥2020秋冬成衣秀 : 奢侈品牌如何“云”上破局

  每年的2、3月,全世界的时尚编辑与买手都会云集巴黎,开启观秀之旅。

  不过,今年不同往年,中国媒体、明星、时尚博主、买手和品牌公关人员纷纷取消行程,让四大时装周有点“冷”。在伦敦,秀场观众数量出现显著下降;纽约时装周从开始到结束,中国明星无一到场;在米兰,中国观众缺席80%以上;而在最后一站巴黎,出席的买手和编辑人数创历史新低。

  “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取消了我的巴黎时装周之行,原本应该是最忙碌的一段时间,倒是久违的能在家好好休息。”微博时尚博主@SunnieLovesFashion表示。按计划,她本应在2月23日飞往巴黎。

  而博主@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则表示,“本来计划去巴黎和LA——去巴黎会参加一个品牌的美妆活动,再看一场秀;LA是去参加一个品牌的秀。机票、酒店都订好了,但受疫情影响,1月27日取消了行程。”所以,黎贝卡选择宅在家里,通过微博直播“云看秀”——迪奥二零二零秋冬成衣秀。

  3亿人围观的“云秀场”

  2月25日晚,DIOR第一次通过微博线上话题页“云直播”互动方式,将2020秋冬成衣发布秀转至线上,为中国观众打造了一个“云秀场”。据统计,这场直播观看量达1233万人次,话题#迪奥二零二零秋冬成衣秀#取得了3.1亿人次的阅读和153万次讨论。

  大秀开始前,DIOR首先播放了一段短片,片中,女装创意总监专门向中国观众致以慰问。看到这里,黎贝卡在微博写道:“刚看到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专门录了一段话,有点感动”。

  MARIA的话语,也得到了中国网民的积极回应:

  “情商超高,又富有世界情怀的设计师”

  “这个设计师真的好有爱心!谢谢她的祝福!”

  大秀开始后,秀场上女性主义的标语、独特的报纸装置,展现着DIOR女性的自我认同和非凡力量;格纹、流苏、薄纱等设计元素,则流露出自信洒脱之美。这些亮点,引发了网友的讨论:

  “DIOR先生的经典格纹元素又回来啦,这种复古的调调很有仪式感。”

  “每次的切入点,都深得我心,只要是为女性发声的,无条件支持。立意就是这么高级,这就是长久发展沉淀的深度。”

  与此同时,DIOR品牌大使、专业媒体以及时尚KOL,也参与到互动和讨论之中。Angelababy、赵丽颖、张雪迎等6位明星助阵,引发更多粉丝加入“云看秀”。

  直播结束后, 品牌大使@angelababy在微博表示,“不一样的体验,#迪奥二零二零秋冬成衣秀#充满了无限巧思。感谢@DIOR迪奥 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带来的温暖祝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