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凉凉”,欧洲经济迎来“史诗级”寒冬?

  相比之下,国外社交媒体的直播数据可谓惨淡。在Instagram官方账号上,Giorgio Armani 的直播观看量仅为559。

  巴黎和米兰时装周是业内公认的最高殿堂,长时间以来,他们对数字化一直保持着审慎的态度,虽然在大秀无法照常举办的前提下,除了转投线上,奢侈品牌已经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奢侈品行业拥抱数字化必然会成功。

  就比如时装周,回顾奢侈品的时尚大秀,无一不是大预算、大人力、大创意的付出,不仅追求高级的感官体验,而且众多时装编辑、时尚博主和买手需要在这种体验之下把每年最新的时尚信息,向品牌受众群体传播,以此推动时尚潮流。可是,在网络直播中,这两个关键目的都无法实现,其缺失的正是场景。

  至于入驻电商平台,这在业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终究泯然于众。正如一位消费者所说,真假是大问题,“同样一个包在线上平台买回来会找到有线头毛躁这类瑕疵,下意识就会认为这可能是假的,而在线下品牌专营店就不会这么想,或者是没有这种心理阴影”。

  所以总的来讲,在所有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中,奢侈品和石油一样,是最缺少自救之法的。

  报复性消费反弹?不存在的

  阿尔诺2月初在财报会议上表示,“我无法回答疫情对我们业绩的影响。如果疫情在两个月内得到控制,问题则不大,但如果事情持续更长,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很不幸,阿尔诺的担忧终究还是发生了,但更不幸的是,奢侈品所要经历的困难时期比其它任何行业都要长。因为当疫情之后,整个市场迎来报复性消费反弹,可短期内这种反弹不会照拂到奢侈品行业内。

  3月21日,罗德传播集团与精确市场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疫情期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调研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表示会增加未来一年的奢侈品消费支出,这个数字比三个月前下降了8%,而计划减少支出的人数比例则从10%上升到了19%,近乎一倍。但再看旅游业,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将在疫情结束后考虑安排更多次的旅行。

  所以说,奢侈品行业可能一年之内都将没有报复性消费反弹的趋向,这在中国消费者驱动全球奢侈品销售增长的背景下,给欧洲奢侈品经济带来的影响无疑是致命的。

  而且现在最关键的是客观因素。原本以为国内疫情结束之后,随着国人旅行需求爆发,国外奢侈品消费可能也会得到复苏,但如今疫情侵袭欧洲各国,这直接消除了他们出国旅行的计划。

  国人不出国,奢侈品销售将会砍掉一大半,受影响最严重的当属米兰、罗马这样的旅游城市。

  这些旅游城市的境内奢侈品销售额,超过一半的占比出自游客,而境内消费者的奢侈品购买力近些年来一直低沉。这是因为在奢侈品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上,欧美等国的奢侈品主力军主要是掌握社会财富的中年人,我国则是大多靠着父母资助的年轻一代。相比年轻人,他们的消费更为理性。

  所以,就当前形势来讲,这意味着,即使短期内欧洲各国的防疫状况渐好,仅靠境内的消费力,奢侈品行业的损失终究无法弥补,这也无形之中拉长了行业恢复的时间。换言之,全球奢侈品的低迷时期很可能将要来临,而不仅仅是关门停业的这两周。

  疫情发生至今,全球股市“史诗般”的下挫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的经济危机,这成为当前最大的担忧,而对于欧洲来讲,危机或许已经来临。

  来源:歪道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